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培训助力构建教师素养发展新机制

2019年08月29日 09:2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在今年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谈到教师队伍:“启动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构建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否跟上教育信息化的“快车”,也是陕西富平县近期教育工作的关注重点。

应富平县教育局邀请,希沃教师信息能力素养研修培训走进了富平县,由金牌讲师团从一体机使用的基础知识,到运用希沃白板、班级优化大师、希沃授课助手等备软件教学的进阶应用技巧,为当地老师带来一场深入浅出的信息化教学培训。当地近500 位老师参与。

富平县电教主任对本次培训提出要求,他说:学无止境。积土为山、积水而为海,希沃研修之时,便是富平教育人“蜕变”的开始,相信有希沃团队的鼎力支持,有助力老师的悉心帮助,有老师的不谢努力,本次研修一定顺利圆满。他还祝各位老师早日破茧成蝶,提升自我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走在富平教育信息化与学科融合应用的前列。


希沃教师顾问朱磊首先结合《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等政策文件,指出了教师信息素养提升的必要性,用生活中的一些例子启发教师的信息化思维,通过案例的分析,让现场老师理解到信息化技术素养和学科融合能力的重要性,详细给老师们剖析了信息技术和教学管理的关系以及后续的学习过程。

紧接着希沃杏坛讲师樊巧慧从一线教师的角度,结合自己的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的经验,为在场老师讲解了希沃软件在中小学各学科课堂中的使用。参训老师们领略了希沃白板在备课、授课等情景下的应用:从形状、文字讲到视、音频导入;从视频打点功能讲到背景制作、讲到蒙层功能。每到互动环节,老师争相上台操作互动,都想体验下希沃白板预设的各项课堂工具,现场氛围轻松而热烈,参训老师就像学生一样融入了信息化的高校生动的课堂里。

最后讲师又展示了两款点亮课堂氛围的授课“神器”——班级管理工具班级优化大师和移动授课工具希沃授课助手。还未讲解,现场的老师纷纷拿起手机下载开始摸索。“这么多软件,怎么记得住账号?”面对老师们的疑问,樊老师解释到,希沃软件已实现账号一体化:只需一个账号,即可登录希沃的所有软件。并且各个应用的数据能够打通,一堂课下来,老师们进行了多少次互动、学生多少次起来回答问题,都清晰呈现于后台。


从18年至今,教育部门发布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文件,无不提出了对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的要求, “深化应用,融合创新”已经成为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成长一个刻不容缓的课题,从国家到省级教育行政单位,教育信息化的应用都得到或者即将得到足够的重视,在这种形势下,渭南市富平县教育局举办的系列信息化研修培训,一方面,对政策做了积极的响应 ,另一方面,也正式解开了提升全县教师信息能力素养的新篇章。

本次线下培训结束后,全县的将举办为期7天的线上培训,旨在让全县更多老师能掌握信息化的基础应用,切身提升教学效率。希沃愿意积极配合富平县教育主管部门,通过应用深度培训、新媒体新技术应用大赛等系列活动,为当地培养一批信息化教学培训讲师,为富平县教育信息化2.0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