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电容屏PK红外屏?智能会议平板如何选

2019年07月29日 16:3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现在社会发展已经进入高速阶段,效率已然成为竞争制胜关键。对于企业来说,会议效率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高效的商务会议离不开好的会议平台。那么,企业又该如何选择?对于智能会议平板来说,电容屏和红外屏到底哪个更好?

目前的触控技术有很多,比如电容式触控技术、电阻式触控技术、红外线触控技术、表面声波式触控技术、电磁触控技术等。目前应用在智能会议平板中最多的是电容式触控技术和红外线触控技术。

电容屏PK红外屏,谁更强?

首先看工作原理,电容屏更科学

红外屏原理:红外线技术触摸屏由装在触摸屏外框上的红外线发射与接收感测元件构成,这些元件在屏幕表面形成红外线探测网,触控操作的物体(比如手指)可以改变触电的红外线,进而被转化成触控的坐标位置而实现操作的响应。


电容屏原理:电容式触摸屏是在玻璃表面贴上一层透明的特殊金属导电物质。当手指触摸在金属层上时,触点的电容就会发生变化,使得与之相连的振荡器频率发生变化,通过测量频率变化可以确定触摸位置获得信息。


红外电容对比:红外线式触摸屏性价比高,安装容易,能较好的感应轻微触摸与快速触摸。红外触摸不防水,怕污垢,任何细小的外来物都会引起误差,影响性能,只适用于环境较好,无红外线和强光干扰的环境以及要求不高的工业控制现场。特别需要指出的是,红外触摸屏有凹槽,需要在屏的四周有一圈凸起的红外边框,红外屏无法设计成全平面。电容屏一体机更美观,更漂亮,更轻薄,是纯平面。具有防水功能,同时反应速度更灵敏,触控精度也更高。

 

纳米银电容屏工艺:纳米银线是采用化学法生长的直径为25~300nm,长度10~200um的纳米材料。纳米银线除具有银优良的导电性之外,由于纳米级别的尺寸效应,还具有优异的透光性、耐曲挠性。与传统ITO导电膜相比,纳米银导电膜有以下优越性:1、生产效率高,价格相对较低;2、面阻值低,可做到50欧姆以下,特别在大尺寸触摸屏制作上有很大优势,为实现超大尺寸触摸屏和大尺寸单边走线提供了可能性。3、耐曲挠性好,为实现柔性、可弯折触摸屏提供了可能。

其次看用户体验,电容屏优势明显

在用户体验方面,电容屏已大量应用于手机,平板等行业,交互性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开发与积累,在与用户的手势交互上有着比较好的应用场景。电容屏的原理是识别平面上的点,而红外的原理是扫描遮挡的红外线。用户在做手势交互时,其它手指很容易会误挡红外线而造成红外屏的无法有效识别,而电容屏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另外,红外屏的触控点数无法与电容屏相比,在多点触摸的环境下,红外屏在小面积(非单点)触摸时,多路红外光被遮挡,这个时候红外触摸模组无法判断具体的触控位置,会让用户感觉触控失效,严重影响用户的触控体验。

再次看应用领域,电容屏更高端

红外屏:红外触摸屏目前不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等高端设备的显示。红外触摸屏目前只针对于显示器。

电容屏:电容触摸屏目前主要用于手机、平板、电脑以及智能会议平板等高端设备的显示。用人的手指皮肤就能实现触摸功能,可以实现多点、手写等都没问题。不过,当下电容触摸屏绝大多数只能做到32寸,不能满足市场上大尺寸的需求。

为什么选择Bestboard品牌?

整体来说,不管是从外观、触摸手感还是准确度来说,电容触摸屏胜于红外屏。电容屏取代红外屏,必将成为现代会议室升级换代发展趋势。但是对于大尺寸的会议平板厂商来说,因为电容屏存在技术难度大、制作成本较高、成品率低等原因,目前真正制作大尺寸电容触控屏的厂商屈指可数。


据悉,汇茂科技Bestboard专注智能会议平板领域,具有强劲的研发实力,从技术上突破了电容屏尺寸瓶颈,研发推出了高品质65”/ 75”/86”等大尺寸电容触控屏智能商务会议平板。未来,Bestboard还将攻关纳米银电容工艺,努力拓展行业的技术边界,让更多的用户能真正体验到新技术、新产品的魅力,提升我们的工作效率和生活品质。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汇冠]PED82
[汇冠]PED82
价格:面议
[华师京城]JC-850-100
[华师京城]JC-850-100
价格:面议
[威创]IDB4665
[威创]IDB4665
价格:面议
[松下]UB-518B
[松下]UB-518B
价格:6200元
[松下]KX-B530
[松下]KX-B530
价格:3075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