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助力“新媒体新技术”应用说课比赛

2019年07月15日 09:2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响应国家《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部署精神,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全面深度融合,进一步促进新媒体新技术在教学中更有效地应用,提升教师应用现代教育技术水平,希沃联手当地合作伙伴盛量电子助力宜宾市翠屏区第三片区“新媒体新技术”应用教学研讨会暨说课比赛。

希沃

7月5日,散学典礼刚结束,宜宾市江北实验小学校的老师们却没有进入暑假模式,他们兴致高昂地汇聚在宜宾市江北实验小学翠微路校区的演艺厅,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翠屏区小学第三片区2019年“新媒体新技术”应用教学研讨会暨说课比赛(决赛)。


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聂林丘,翠屏区教师培训与教育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孙志明、翠屏区教师培训与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徐斌、宜宾市教育学会会长、市教科所智慧教育教研员伍绍明、区师培中心信息技术部部长唐煌进行现场指导;宜宾市人民路小学、宜宾市第五初级中学、翠屏区凉水井初级中学、翠屏区小学第三片区成员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研讨。


震撼人心:一节展示课

来自福建省福鼎实验小学的林红宾老师,曾获2019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暨第十二届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教学评比一等奖,为与会教师们倾情献课《我和祖父的院子》。


林老师熟练运用新媒体新技术,让文字变得“五彩斑斓”,变练习为“竞赛游戏”,将课文朗读演绎成了“快板悦读”,把“祖父的院子”中只能阅读感知的自由花草和动物幻变成了可视可触的“实物”,学生们兴趣盎然地畅游课堂之中,知识技能有声生长。林老师为在座的老师们呈现了一节全新的、更震撼心灵的现代教育信息化高效课, 赢得了响彻会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更新理念:两个专题

泸县喻寺中心小学现代教育技术装备室主任王惠做了题为《基于希沃环境下高效课堂的探究之交互式教学策略与课例分享》专题讲座。王惠围绕创建交互式教学课堂、课件制作优化美化、资源建设的转变三个课题,结合课例分析、课件赏析、新媒体新技术教学理念、课件制作“三要三忌”等内容,诠释了希沃新信息技术对课堂教学诸方面推进提升功用,吸引了全场老师的眼球。


希沃教育研究院陈柯老师以《信息化教学的需求与变革》为主题,为老师们讲述教育信息化与新媒体新技术的必然融合时代需要,与老师们现场互动,生成实例,真正意义上转变了老师们对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关系的认知,更新了老师们教育信息化理念。


精彩纷呈:六节说课比赛

历经希沃培训团队几个月的培训,江北实小的希沃种子选手们进行了新媒体新技术应用教学说课比赛初赛,推选出6名优胜者进入了决赛。

各位选手紧紧围绕新媒体新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展开精彩纷呈的说课比赛,各具特色:有的在课前推送微课上做得到位;有的在训练检测环节设计上充分利用游戏、竞赛比拼等手段强化实时补缺或提升知识与技能;有的在自主探究环节上恰如其分融入新媒体新技术充分调动学生主体学习的积极主动性,提高课堂学习实效性。

6位选手充分展示了各自娴熟的新媒体新技术,展现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较高的融合度,充分体现了新型智慧课堂特色。



说课比赛结束,陈柯顾问、伍绍明会长就本次说课进行了精到点评,高度评价了本次说课比赛的质量和深远意义。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陈艳旭组、罗敏组分别夺得语文、数学一等奖。


活动最后进行了颁奖典礼,与会领导、专家、评委、选手合影留恋。

希沃宜宾区域经理表示,在下一阶段,希沃还将积极配合江北实小信息化教学应用推进工作部署,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应用、校本信息化教学骨干教师团队、搭建与沿海教育信息化名师交流平台等几个方面给予支持。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