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数据团队在权威算法竞赛中夺冠!

2019年07月05日 15:2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日,由希沃母公司视源股份CVTE中央研究院数据挖掘团队的4名成员组成的CVTEDMer,从一千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在天池大数据竞赛——“数智教育”数据可视化创新大赛上获得冠军。

希沃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赛事?

作为国内影响力最高的大数据竞赛平台,天池大数据竞赛是由阿里巴巴集团主办,面向全球科研工作者的高端算法竞赛。比赛参与者有机会运用其设计的算法解决各类社会问题或业务问题。

本次的天池大数据竞赛——“数智教育”数据可视化创新大赛由宁波教育局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主办,宁波效实中学承办,向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互联网企业等募集优秀教育数据分析及可视化方案,以探索面向学生与校园的数据分析体系,挖掘重要信息,改善学生服务与教学管理。

深挖教育数据的金矿

在竞赛中,CVTEDMer团队基于数据驱动教学范式,以赛事主、承办方提供的数据为基础,以让教学信息在教师、学生、教学管理者、家长之间无阻地流动和改善教学质量为目的,开展了贫困生预测、学生社交关系挖掘、学生行为规律检测、餐厅人流量预测、个性化数字报告等数据的分析与可视化。

CVTEDMer团队通过生动且美观的图表,把基于数据科学算法进行的数据分析结果呈现出来,清晰地回答了学校和家长最关注的几个问题:我的学生是啥样的学生?成绩到底怎么样?学生之间的关系如何?学生考勤正常吗?学生的选课偏好是什么?学生的消费正常吗?如何结合学生个体情况写期末评语?


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效实中学信息主任叶忠勇在赛后表示,他看重CVTEDMer团队的“深入挖掘有价值信息,并集成至可视化系统的能力”,尤其是学生社交关系的分析,他们的表现非常吸引人,因此被叶主任在评审环节力推冠军。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

CVTEDMer的成绩绝非是靠运气或是偶然,CVTE中央研究院数据挖掘团队对教育数据的关注与技术积累为他们的夺冠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作为CVTE旗下的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品牌,希沃非常注重教学数据的采集、开发与利用,而母公司的数据挖掘团队为希沃教学数据的开发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希沃,为用户建立了完善的数据搜集与分析应用系统。在教学的过程中,希沃的软件如“希沃白板”、“班级优化大师”等能在不影响教学的情况下,采集教师的授课资源使用、师生课堂互动频率、学生作业完成情况、学生在校表现等数据信息,汇聚在“希沃信鸽”平台上。“希沃信鸽”能够把数据转化为可视化报表,教师可据此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课堂质量,学校管理者可参考数据分析结果改善教学管理决策。


在未来,希沃将不断加大教学数据应用的体系建设,让数据更好地反哺教学与管理,为教育与教师输出更多好用且易用的产品、技术与服务。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