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首款支持国产CPU的AI会议纪要系统发布

2019年07月03日 09:4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9日,以“跨界赋能、智汇应用”为主题的“数字化系统人工智能论坛”(简称:WE论坛)在中电太极产业园举行。

中国电科所属中电太极集团董事长刘学林在论坛现场致辞。

对于每日有例会的单位和公司会来说,“点多、量大”的会议纪要真是“老大难”。29日,“跨界赋能、智汇应用”——WE论坛上发布的会议纪要系统WE-Conference解决了这一难题。

WE-Working Environment(简称WE),即数字化工作环境,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科)所属中电太极集团为党政军部门专门研制的安全可控、移动安全的云办公产品。它比OA的内涵、要素更丰富,是由人、组织机构、软件和多种系统构成,为群体提供协同事务处理的数字化系统。WE支撑实现事务工作活动的“自动化、网络化、智能化”,最大限度提升人机协同、人与人协同效率。

中国电科所属中电太极集团董事长刘学林介绍,在推动AI赋能行业方面中电太极拥有四大优势。

一是拥有行业智慧应用研发资源的优势。中电太极在军民两个领域拥有长期从事信息化建设、了解行业痛点的业务专家和专业研发团队,聚集了智慧应用研发的人才资源。

二是拥有行业应用场景的优势。多年来,中电太极在数字政府、智慧防务、智慧城市、智慧司法、智能制造等领域,构建了丰富的数字化系统和应用场景,是人工智能应用落地的天然试验场。

三是拥有行业数据积累的优势。近年来,中电太极通过“云+数+应用”的一体化服务模式,积累的大量价值密度高的行业数据,在贵阳成立了国家级的“政府治理大数据工程实验室”,具备人工智能赋能行业的数据基础。

四是拥有软硬件生态优势。中电太极旗下拥有十五所、中电科技、普华、金仓等计算机软硬件生态链上下游企业,在构建支撑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化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具备核心基础软硬件产品研发实力。

记者了解到,中国电科率先实践了“X+AI”的转型升级新模式与新方法,将人工智能应用到具体的现实场景中解决实际问题。目前,公司已逐步形成面向政务办公、智慧警务、智慧司法、企业管控等领域“X+AI”解决方案,并且推出了AI云服务器、行业文本语义智能处理框架、智能人脸识别、合同智能审核助手、类案推送引擎、智能会议系统等“X+AI”系列产品。

近年来,中国电科更是提出了发展新一代人工智的新思路——工程应用“领跑”、技术创新“并跑”到“领跑”、基础研究“跟跑”到“并跑”三大策略;面向数据智能、机器智能、群体智能三大方向;着力打造大学习中心、视觉大数据开放创新平台和群体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三大平台。

据悉,中电太极、摄星科技联合发布的国内首个支持国产CPU的AI会议纪要系统WE-Conference,直击机关会议多、会议纪要工作量大等痛点问题,运用NLP技术,是提供集语音识别、文字转写、口语修正、语义分析、纪要生成、模板套用等功能为一体的系统。

中国电科WE专项总工程师师杨军做主题演讲。

WE-Working Environment(简称WE),即数字化工作环境,是一款可以解决众多用户痛点的安全可控、移动安全的云办公产品。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更多会议纪要系统资讯
[宝利通]VSX 7400e Pres
[宝利通]VSX 7400e Pres
价格:80440元
[797音响]HE6280
[797音响]HE6280
价格:面议
[松下]WM-KC20N
[松下]WM-KC20N
价格:面议
[索尼]PCS-XG80
[索尼]PCS-XG80
价格:120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