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云视频会议的核心优势:云+端+解决方案

2019年07月02日 13:2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中国视频通信市场规模于2018年达670.6亿元。中国视频会议市场规模由2014年的52.3亿元,增长至 2018年的160.2亿元,增长了两倍多,于该4年间实现32.3%的年均复合增长。在市场高速增长中,基于硬件的传统视频会议市场逐渐萎缩,新兴的云视频会议迅速增长,成为市场主流应用之一!


互联网时代视频会议系统

云视频会议“云+端+解决方案的”服务模式在单纯视频会议场景中,更趋于定制化解决方案让其成为企业主要选择;而在融合应用场景中,云视频会议发挥了其超强的融合能力,开拓新的应用市场,使云视频会议应用前景极为广阔!

云视频会议的核心优势是服务模式

一直以来,人们认为云视频会议的优势在于成本和功能的丰富化,而忽视了云视频会议在服务中的独特之处——云+端+解决方案的服务模式,为企业机构提供了合适的视频通信工具,也解放了云视频会议应用场景,让其能在更多的场景中应用。

IT界都知道视频会议系统具备高集成特点,因其涉及软硬件很多!

传统模式下华为、思科、宝利通等大厂做一套软件系统+自己硬件终端,根据会议室大小推出解决方案,通过渠道商售出,但是这些系统兼容性问题明显,主要是各大品牌之间的软硬件连接问题,此外成本也是一个关键因素,MCU等硬件成本高,整个视频会议系统售价居高不下。

互联网企业早期推出的软件视频会议,只卖软件,不过在实际中还是受终端限制,例如会议室画面还是需要传统硬件终端接入!


云+端+解决方案的服务模式

基于云计算技术的云视频会议有效的解决了终端和软件之间的障碍,实现多品牌终端的协作共连!云服务+终端+解决方案的模式优势在于灵活性,根据企业实际的业务需求,云视频会议商提供了符合需求的定制化解决方案,而不是单纯的硬件组织,使视频通信在企业内部应用更为自由化!此外云服务带来的便捷性也极具优势, 企业只需付出实际需要的硬件终端成本和极低的云服务租赁费用,即可实现高效、稳定的云视频通信服务。

服务模式的改变使成本锐减

不可否认云视频会议相比传统的视频会议系统来说,其使用成本更低、功能更为丰富化。

云计算等技术引入将MCU等服务器资源虚拟化,并将这些资源通过按需租赁的形式提供给企业,大幅减轻企业视频会议系统的建设成本,也使得企业资源最高效率的运转起来。

成本的变化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这影响企业能否用得起!市场主流的云视频会议账号租赁费用极低,在数百元之间,使得众多中小企业能够承担这部分支出。即时中小企业需要线下视频会议室,其硬件采购也可以选择价格更为适合的终端,而不是仅仅限制为某一品牌的终端,因为市场主流的云视频会议服务商,都支持多品牌终端硬件接入,如云际视界云视频会议,就支持思科、宝利通、华为等多家硬件终端接入,大幅提升企业对终端的可选性!


云视频会议通话

此外,丰富的功能也是云视频会议的重要特点,更为重要的是这些新增的功能,并不需要企业过多的支出定制化费用,而包含在云视频会议的云服务中。例如远程教育模式下,传统远程教育多以录播、直播等形式开展,学生作为一个参与者,只能通过文字、弹幕等形式参与互动,但是云视频会议+直播模式下,学生可在手机端、电脑端举手发言,通过实时的语音视频互动,提升远程教学的互动性!

云+端+解决方案的服务模式大大降低了视频会议应用门槛,使其在众多场景中广泛应用,云服务提供的按需付费,快速上线,视频通信内容储存等特点,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赢得互联网企业的青睐!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索尼]EVI-D31
[索尼]EVI-D31
价格:6800元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V2]Conference 5
[V2]Conference 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