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户外LED显示屏成发布公共信息前沿阵地

2019年06月14日 13:3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几日,行走在燕罗的大街小巷,每当抬头看到公共场所LED显示屏时,都会发现正在滚动播放汛期信息。燕罗街道创新工作模式,在全区首创公共场所LED显示屏义务宣传模式,将其打造为发布公共信息的前沿阵地,暴雨期间让辖区群众及时、方便掌握汛期信息,以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为有效防御“龙舟水”打下良好基础。

105块LED屏成公共信息发布平台

近段时间,燕罗街道党员干部通过“五员”进社区、“行走燕罗”等活动,在面对面了解群众需求的同时,发现在商场、学校、医院、公园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LED显示屏也相对集中,宣传效果良好。与此同时,燕罗片区连日来遭暴雨袭击,亟需发布汛期信息的平台,随时随地提醒市民注意自我保护,提升防暴雨意识。燕罗街道党员干部创新工作思路,意识到将这些LED显示屏打造成为发布公共信息的前沿阵地,可对在暴雨天气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起到良好的效果。

为市民着想的工作思路,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大力支持,物业小区、社区工作站、商场、医院等公共场所积极参与义务信息发布。燕罗街道还组建了义务宣传联络群,网格员、公共场所LED显示屏管理人员成为义务信息发布员,街道工作人员实时发布汛期气象、易涝点、安全防护等应急信息,义务信息发布员实时更新屏幕显示内容,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效结合。

燕罗街道LED显示屏义务宣传模式已经开始全面推广,105块屏幕构成了街道防御“龙舟水”的一道防线。如此接地气的宣传方式也吸引了辖区群众驻足了解,让汛期应急防护信息入脑入心。

全员备战防御“龙舟水”

在加强宣传的同时,近几日燕罗街道各部门均积极落实排涝措施,确保将“龙舟水”对辖区的影响降到最低。

为降低安全隐患,加快排水速度,燕罗街道已做好充分应急准备工作,其中市政建设工程事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掌握雨情、水情,提前落实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响应处置。在辖区14处低洼积水点安装了16个积水标尺,为强降雨期间市民行经低洼易涝路段提供明确的水位深度信息,同时为大智慧管控平台远程观测及防暴雨决策部署提供数据支持。在对泵站、水闸、河道、渠道、排水管网等水务设施的巡查过程中,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和雨后核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确保及时排除隐患,并组织排水管网运营单位随时做好低洼易涝点的排涝准备,确保各积水点强降雨期间专人蹲点值守,及时打开雨水箅子加速排水,雨后及时清理排水口垃圾,有必要时还组织管养单位加强泵站运行管理,视各泵站片区雨水情况及时启动泵站抽排水。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