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走进北师大希沃易课堂研修计划第二期

2019年05月29日 13:3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5月22日-24日,来自全国11个省份的24位老师,齐聚北京师范大学,展开为期3天的北师大希沃易课堂教学应用研修计划第二期(小学组),旨在深化“全员参与·互动生成”的现代课堂教学方式,推进信息化教学变革,实现富有生命活力和时代气息的智慧课堂。


深入浅出的理论指导

在开班前,参与研修计划的各位老师充满期待:“希望通过本次研修计划,真正将信息技术与教学相融合”;“期待能从本次研修中,学到更有利于学科融合的教学技能”;“相信通过本次研修,能够了解到互动与生成之间的关系,并运用到教学当中”……

基于此,开班首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朱京曦博士通过两场深入浅出的专题授课,为老师们讲述了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发展趋势,解析翻转课堂的核心理念。




老师们收获满满,来自连云港的徐老师表示:“通过朱京曦博士的理论讲解,更加明确了今后的方向,也引发了我的思考——生成性的互动课堂应该是怎样的?”

脚踏实地的教学研讨

带着对“全员参与、互动生成”的课堂的思考,研修第二日,老师们来到了北师大朝阳附小观摩现场课。

在“人手一机”的教学环境下,授课教师运用希沃易课堂的抢答、抽选等功能活跃课堂氛围、提升学情反馈效率。其中,数据统计功能最让老师们影响深刻:朝阳附小的老师组织学生们记录微信账单中的正负数情况,通过该功能自动生成统计图表,插入到希沃白板中进行对比。学生们通过这一过程,自主探究,提出了不同的数据对比方法,加深了对正负数概念的理解,真正体现了在“全员参与”的环境下,通过互动,自主生成知识的过程。



参与研修计划的老师们运用“三段式”评课方法,对观摩课展开了小组研讨、评课交流。在思维的碰撞中,老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关键点并不在于信息技术的不断叠加,而是通过信息技术辅助教学,引导学生“学”、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

不仅如此,研修第三日,老师们更是亲身参与到教学设计中,并通过模拟课堂的方式,为大家带来了4节微型课。朱京曦博士一一点评了4个组的教学设计及模拟课:“枯燥但十分重要的知识,如练习字的书写,通过拍照上传的新媒体技术能让孩子们更有意思地学,通过评分的功能让孩子们互评……这样互动、参与的方式,能够让枯燥的写字转化为学生‘自己的事’,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具体形象思维。”老师们通过朱京曦博士的点评,对自身的教学设计有了更深入的反思。





智慧课堂路上的一盏明灯

短短三天,老师们满怀期待而来,收获满满而归。

北师大希沃易课堂教学应用研修计划,作为北师大教育学部信息化教学提升项目组与希沃合作的重要成果输出,承载了惠及一线教师、引领教学变革的重要任务。

在4月第一期结束后,我们欣喜地看到部分参与第一期研修计划的老师返回学校后,组织校本教研培训,将自身所学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本校老师,推动整所学校的智慧课堂改革。相信第二期的圆满结束,也将在全国更多地区点亮智慧课堂教学变革的明灯。希沃易课堂也将一往无前地与老师们一起,做智慧课堂的先行者与推动者,实现富有生命活力和时代气息的课堂,一起让中国的教育变得更加美好。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