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重磅 | 希沃成为5G智慧教育联盟一员

2019年05月08日 09:2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19年4月29日,以“智享教育,聚创未来”为主题的5G智慧教育合作联盟发布会在杭州成功举办。中国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副总经理方力、前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黄荣怀、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邓毅刚等53名企事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籍此发布会,中国移动发布了《5G+智慧教育白皮书》,与包括希沃在内的35家合作伙伴签署了联盟备忘录。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邓毅刚出席了签约仪式。

联盟以打造5G网络下智慧教育“教”“学”“产”“研”“投”合作体系为宗旨,以推动5G与智慧教育技术发展和融合为目标,共同开展5G环境下的智慧教育标准制定、关键技术研究、业务试点示范、交流合作、创新孵化等方面工作,实现各方协同创新、融合共赢。

希沃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黄荣怀教授就以“5G+”为手段发展智慧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进行了专题讲座。

而本次希沃带来5G+交互智能录播充分响应了这一议题。5G+希沃交互智能录播打造远程互动的“专递课堂”,在课堂的教学过程中,帮助师生互动高效平稳,保持画质清晰流畅,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有效解决贫困地区的学校与发达地区的学校进行远程互动,促进教育优质资源均衡发展。


在希沃展位上,希沃云班牌和希沃易课堂也受到了来宾的高度关注。5G+希沃易课堂营造了动态、交互、安全的智能化学习环境,为学校提供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和常态化智慧课堂软件工具。教师利用5G信息技术开展更流畅的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轻松实施互动教学及翻转学习的课堂模式,推动“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变革。


5G+希沃云班牌,利用快速的信息发布系统,通过多种媒体形式,充分提升了学校宣传容量,打造数字校园信息窗口。同时,在5G信息技术下,学校和班级、教师和学生、以及家长和学生之间基于云班牌的互动变得高效流畅,管理者对云班牌的集中管理、统一制作、信息发布更加迅速,提高了校园信息发布的效率。


5G时代的到来,为教育信息化建设提供了高速稳定的网络环境,让大数据传输快速传输的问题迎刃而解。而希沃也期望基于5G技术及5G智慧教育联盟,在专递课堂、智慧课堂、数字校园信息窗口方面展开更多探索,推动中国教育迈向教育信息化2.0新时代。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