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携白云与贵州平塘探索远程互动课堂

2019年05月08日 09:0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要提升义务教育均等化水平,建立学校标准化建设长效机制,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利用信息化手段助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促进偏远地区实现教育脱贫攻坚,成为教育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目标。

为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4月25-27日,广州市白云区党政代表团赴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茘波两县开展考察,就进一步做好两县的扶贫协作工作进行对接,并重点参观了当地学校教育建设状况,了解白云区与平塘县教学结对情况。

希沃

4月26日,在广州市白云区与贵州平塘县塘边中学双边领导的见证下,塘边中学与广州市白云区平沙培英中学的两个教室,通过希沃交互智能录播进行了一次现场连线。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结合交互智能录播系统,远在广州的平沙培英学校语文老师为现场塘边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节妙趣横生的语文课《古诗苑漫步》。在老师的组织和指导下,学生们整齐地朗诵一首首古诗,并分组开启了飞花令游戏。基于希沃交互智能录播实时流畅的直播与大屏的画面显示,两地师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远程教育互动课堂”。

广州市白云区党政代表团表示,给予学校在物资帮扶的同时,要把好的教学和管理经验带到塘边中学甚至平塘县,为当地的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在广州与贵州两地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广州市白云区平沙培英学校与贵州平塘县塘边中学早在今年三月已展开“结对帮扶”项目。培英中学与希沃携手,定期利用希沃交互智能录播及网络录播室组织网络公开课,与塘边中学进行互动送课活动。

通过这样的模式,更多的优质课程可覆盖到当地学校、惠及更多学生,让当地的孩子与广州的孩子同步上课,互相讨论学习,享受同等的教育,“送课下乡”的教学帮扶得以突破地域限制,实现两地教育教学优质资源共享。

未来,希沃将继续与广州市白云区平沙培英学校携手探索跨地区校际合作模式,进一步扩大优质教学资源,促进教育均衡,推动塘边中学乃至贵州平塘地区的教育现代化建设,为教育脱贫攻坚提供注入新动力。

塘边中学学生进行飞花令游戏

据悉,此次联结双方合作的希沃交互智能录播,基于简洁易用的本地录播、跨地互动、资源共享、教研评价等功能,已助力全国多地学校展开录课评课、互动授课等项目,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开发、普及。在未来,希沃交互智能录播还将致力于教学教研的深度挖掘,辅助教师教学反思与自我成长。


安福县“专递课堂”培训现场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