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易课堂推动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

2019年05月07日 10:2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19年4月23日至4月26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主办、希沃协办的“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数字化教育研究共同体活动暨‘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的区域协同发展模式与对策研究’课题年会”在南湖附属学校举行。

中央电教馆研究部张静然副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董仕峰校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栾少波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朱京曦博士及来自全国二十余个北师大附校及区域合作学校的200余名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希沃

在本次会议的观摩课环节,6名来自北师大附校的老师运用希沃易课堂及希沃白板为在场的专家及老师呈现了6节精彩纷呈的智慧课堂公开课。

其中,来自北师大未来科技城学校的郭老师,通过设置游戏闯关环节,在插蜡烛为Tim庆祝生日的小游戏中,让学生熟悉了“i”在闭音节单词中的发音。与此同时,通过希沃易课堂,实现了老师与学生的互动及学生间的小组合作学习,让学生更全面,更积极地投入到课堂中。


“让我们一起看看每个组的同学们是如何演绎‘破涕为笑’、‘哈哈大笑’……”,一阵阵欢声笑语从北师大广州实验学校陈老师的课堂中传来。陈老师独具匠心地运用了希沃易课堂拍照上传的功能,让每位孩子都有机会将他们的“笑容”展现到大屏上。这一张张孩子的笑脸,让在场的老师们都感受到了富有生命与活力的课堂。


再看六年级的科学课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的李老师运用了希沃易课堂的新功能——“观点”,通过收集每位同学的观点关键词,一张条理清晰、涵盖了所有同学观点的图谱跃然“屏”上,“大陆是怎么分裂的”、“为什么大陆会漂移”、“哪些板块在撞击”……李老师通过学生们观点的反馈,快速、清晰地了解到每位同学对于本堂课程重点“地球表面板块”的理解,并有针对性地对问题作出了解答。

在每位同学都有机会“发言”的前提下,课堂效率也得到了充分的保障。李老师的课堂尊重每个孩子的观点,得到了与会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真正体现了智慧课堂“全员参与、互动生成”的核心理念。


闭幕式上,朱京曦博士高度评价了这6位老师的公开课:“看到学生的身影,听到学生的声音,这才是学生学习的课堂。”与此同时,朱博士通过希沃白板的课堂游戏,邀请与会老师上台参与互动,让与会老师再一次感受到了信息技术给课堂带来的改变。


参与本次课题年会的老师们也表达了未来运用信息技术辅助教学、创造全员参与的智慧课堂的决心。来自蚌埠的孙老师表示:“对这次6位老师使用的信息技术工具感到十分的好奇,当天晚上就使用了希沃白板进行备课,发现信息技术并不难,愿意将本次学习到的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的理念带到我校,让更多的老师一起创造有生命课堂!”

来自佛山的黄老师表示:“用PPT‘演示’的课堂不等于运用了信息技术,有互动、有参与,让学生沉浸于其中的课堂,才能真正展现老师的信息技术运用能力,这次学习受益匪浅!”


希沃学务事业部销售总监付盼在闭幕式中致辞也表示:“希沃将在教学教研活动中,不断打磨服务和产品,一如既往地服务好老师。”


在未来,希沃将继续坚持“以用户为核心”的理念,基于希沃易课堂,提供更适合老师教学、学生学习的“智慧课堂”模式,并做好有效的数据支持与服务保障,推动教师信息技术能力的提升。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