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教育展探秘:如何保障城乡互动教学质量?

2019年04月25日 08:4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教育,往大点说,它决定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实现“中国梦”的基石;切身而论,它也是家庭和个人的希望。因此“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促进优质资源共享,至关重要。

对于捷视飞通来说,在通过远程互动教学的方式实现“城乡同上一堂课”的同时,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更加精细地关注每一堂课、甚至是每一分钟,并通过智能分析,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让教学也能像医生对症下药一样精准诊疗——这便是“捷视飞通课堂教学‘诊疗师’系统”的初衷。

捷视飞通科通教学“诊疗师”系统

多业务融合:1个系统,8大业务功能

教与学,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也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与应用,不在于破旧立新,而在乎“润物细无声”。

捷视飞通课堂教学“诊疗师”系统,以一个系统融合八大主流教育教学业务功能,如常态化自动录播、远程互动教学/双师课堂、人工智能诊疗/大数据分析、教学直播/远程评课/教学观摩、远程上课、教学点播/翻转学习等。单就常态化自动录播而言,通过智能导播,可以实现多场景、多景别、智能裁剪、平滑切换等效果。

在设备部署上,以“10合1”的技术优势,用一台综合业务终端高度集成传统录播主机、中控主机、音视频矩阵等10种设备的功能,真正做到“科技以人为本,使用维护简单第一”。

通过结构化数据,促进“课堂革命”

任何心理变化都会反映在行为上。

在AI深度学习、人脸识别的基础上,通过基于动作、表情的人工智能视频分析技术,不断统计分析学生教师课堂行为,诸如学生课堂举手、起立回答问题、侧脸“交头接耳”、睡觉等行为的次数和出勤状况,教师板书、互动、讲授时长等,并结合作业、考试等数据,实现科学评测课堂质量及教学效果,分析问题症结,精准施教、个性化施教。


不止关注学生,也服务教师、家长与学校

对学生——长时间跟踪分析每堂课,及时问题发现和分析解决;随时随地在线翻看本校及其它学校的课堂录播视频,学习方式多样化。

对教师——分析每堂课,找到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分析每个孩子的上课情况,有针对性地教学,用更多的时间关注教学本身,而不是学生管理;同时提供线上智能备课等功能。

对家长——及时了解孩子在校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引导或辅导;通过系统分析诊断,掌握孩子素质类型、科学规划孩子生涯,不拔高也不菲薄。

对学校——每堂课、每个老师、每个学生分析,做到有的放矢;长期的大数据整体统计分析,帮助学校针对性解决问题,提升竞争力。

4月26——28日

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重庆)

捷视飞通诚邀您探索城乡教育新模式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