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杯”信息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开启

2019年04月22日 09:2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全面推进树勋小学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积极开展有效研摩课,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结合希沃交互一体机的应用,决定开展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应用技能大赛活动。

自3月份起,希沃助力树勋小学开展多次信息技术应用技能培训,讲师结合实际教学案例、融合教学场景,首先对希沃白板的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接着演示了如何对导入的文件进行修改、标注、电子白板笔的使用等以及白板和电脑屏幕间的自由切换方法。通过示范讲解,使参加培训的教师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希沃白板就如同一个巨大的电脑触摸屏,它在继承了传统电子白板的所有功能的基础上,综合了多种时下流行的多媒体制作程序的能力,极大地方便了教师的课堂教学。

开展信息化技术应用大赛的目的还是为了让教师能够真正的应用起来信息化设备,此次培训极大地调动和激发了教师们对使用电子白板进行教学的热情,同时也使该校教师对希沃白板如何正确使用有了进一步认识,相信在今后的教学中,希沃白板技术的应用,将为课堂的教学注入新的活力,真正实现信息化高效课堂。

希沃

4月10-11日,树勋小学开展了“希沃杯”信息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参赛老师现场抽题,针对希沃白板5进行初级和高级技能操作演示,并由评委现场打分进行评比,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全校所有老师都积极参与,从刚毕业的年轻老师,到不惑之年的爱岗教师,都认真参与了培训并加入评比。看到这些老师对信息技术学习的认真程度,就能感受到他们在日常工作中负责的态度。

开赛前校长强调了希沃教学软件以及设备在课堂教学中的重要性。并强调后续还将开展帮扶校的示范课展示,让老师信息技术的能力感染到更多老师,帮助到更多的学生。其中希沃白板5、班级管理软件在教学中涵盖了老师课堂活动、班级管理、日常学生德育主教学点评、课堂问题数据分析统计、教学发展性评价等各方面,对信息化教学有很大帮助。


负责信息化教学设备的管理和维护的陈主任深知教学装备的质量对全校的教学保障和后续设备管理维护的重要性。陈主任有感而发:“学生的改变和课堂是相关联的,当课堂效率提升后,学生可以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对问题的思考上。他的思考成果,老师可以借助信息技术即时把它呈现出来并评价,学生的思维过程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反馈,便于其即时修正或继续深入思考,对他的学习效率和质量都是有明显的提升 ,所以信息技术很有必要!”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