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LED显示屏的扫描模式及基本工作原理

2019年04月11日 10:1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LED技术的发展,LED电子显示屏的亮度也随之不断提高,而尺寸也越来越小,这就表明更多的LED电子显示屏进入室内将成为大势所趋。然而,由于LED亮度及像素密度的提高给LED屏的控制及驱动也带来新的更高的要求。就一般室内屏而言,现在通用的控制方法均采用行列分控模式,即通常所说的扫描模式,目前来说LED电子显示屏的驱动模式有静态扫描和动态扫描两种,静态扫描又分为静态实像素和静态虚拟,动态扫描也分为动态实像和动态虚拟。

在LED电子显示屏内,同时点亮的行数与整个区域行数的比例,称扫描方式。而扫描还分1/2扫,1/4扫,1/8扫,1/16扫等几种驱动方式。也就是说显示屏的驱动方式不一样,那么对接收卡的设置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接收卡本来是用在1/4扫描屏上的,现在用在静态屏上,那么显示屏上的显示将会是隔4行亮一行。一般接收卡都可以设置的,连接好发送卡,显示屏,电脑等主要器件,就可以在电脑上进入相关软件进行设置。那么这里就先来介绍一下LED电子显示屏的扫描模式及原理。

LED电子显示屏扫描方式:

1、动态扫描:动态扫描是从驱动IC的输出到像素点之间实行“点对列”的控制,动态扫描需要控制电路,成本比静态扫描要低,但是显示效果较差,亮度损失较大。

2、静态扫描:静态扫描是从驱动IC的输出到像素点之间实行“点对点”的控制,静态扫描不需要控制电路,成本比动态扫描要高,但是显示效果好,稳定性好,亮度损失较小等等的优点。

LED电子显示屏1/4扫描模式工作原理

是在1帧图像内每行电源V1-V4按控制要求各开启1/4的时间。这样做的优点是可以更有效地利用LED的显示特性以及降低硬件成本。其缺点就是在1帧图像内,每行LED只能显示1/4的时间。

按照LED电子显示屏类型扫描方式分类

1、室内全彩LED电子显示屏的扫描方式:P4、P5为恒流1/16,P6、P7.62为恒流1/8。

2、户外全彩LED电子显示屏的扫描方式:P10、P12为恒流1/2、1/4,P16、P20、P25为静态。

3、单双色LED电子显示屏的扫描方式主要是恒流1/4、恒流1/8扫、恒流1/16扫。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