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赴兴宾区 开展信息化教学技能培训

2019年04月03日 09:2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随着教育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各校教育信息化设备已基本配备到位,培养教师的创新意识和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能力,提升中小学信息化教学应用水平和设备使用率,成为当下教育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提升教师的信息化工具应用能力,市电教站联合希沃,为来宾市属高中开展了为期近半个月的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初级培训。全区近1000位老师相聚一堂,共同交流学习信息化教学方法与技巧。本次培训线上、线下两种模式并行,学习、考核并重,通过线下的集中培训+线上七天训练营巩固,为提升教师学习兴趣、推动理论与实践结合、切实保证教师学习效果带来新形式。据悉,这也是来宾市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双轨并行,“微课程+小考核”的培训模式。

希沃赴兴宾区开展信息化教学技能培训

在线下集中培训中,希沃金牌讲师团针对希沃交互智能平板等硬件,以及希沃白板5、班级优化大师和希沃授课助手等软件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其中,希沃白板以丰富的学科工具、课堂活动与实际教学的深度融合等吸引了老师们的注意。讲师一边讲解,一边在屏幕中对操作对象进行克隆、旋转、展开等操作,呈现了生动的互动式教学情景。课件的云储存、云分享,也为老师们带来了更高的备授课效率。现场老师踊跃提问,积极参与现场互动,深切体验信息化工具为互动授课带来的改变。


班级优化大师的课堂管理、家校沟通功能,已广泛在课堂中实践落地。如何通过点评数据生成学生表现图表,如何开展快捷考勤和课堂答题互动……现场老师听得聚精会神,手中的笔不停地在进行频繁记录。大家都表示,期望尽快掌握软件应用技巧,给课堂带来新的改变。


参训教师们此行满载而归。大家纷纷摩拳擦掌,对于接下来的信息化教学充满信心。

而后续在希沃学院的线上学习,更是成为了参训教师们结合实践、趁热打铁的好机会,各校以此次培训为支点,掀起了自主学习,相互帮扶的热潮。教师们把学到的新知识争相应用至课堂实践,线上的微信交流群内,讨论更是热火朝天。

希沃表示,教师信息化工具应用能力的提高,对于学生、学校甚至整个区域的教育信息化发展都具有重要的助推作用。在市教育局、市电教站的长远规划及大力支持下,希沃也将继续以用户为中心,不断为老师们更细致入微的服务,帮助老师实现自我成长的同时,推动区域信息化水平整体提升。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