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福州版“悉尼歌剧院”“茉莉花”绽放

2019年04月01日 16:0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最近寓意纯洁高雅的福州市花 “茉莉花”在福州仓山区徐徐绽放,这个由5片“花瓣”组成的茉莉花建筑是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出自芬兰建筑大师佩卡·萨米宁之手,是福州又一地标式建筑,有福州版“悉尼歌剧院”之称。

易科

歌剧院、音乐厅、多功能剧院、艺术博物馆及影视中心5座建筑罩于白色钢结构网架下,从里到外徐徐弯曲伸展,构成5片花瓣,呈现绽放姿态,她将钢铁的坚硬与闽江的温婉融合起来,尽显建筑之美。


多功能剧院是拥有700个座位的观众厅,共三层,其墙面覆盖着CNC切割的实心竹块,它们的形状都基于声学设计及视觉语言的双重要求。场馆内拥有世界一流的音响设备。


主扩系统选用JFL213线阵列吊挂安装于舞台左右两侧, JFL系列紧凑型二分频线性阵列模块集合了EAW最前沿创新线性阵列技术。音箱整体重量轻, 方便移动,适合广泛的中小型场馆应用。


剧院坐席分三层,为保证均匀的声压级覆盖,在一层、三层台口位置安装EAW 二分频高输出梯形音箱MK系列,多只EAW CR72z作座位席补声均匀分布在剧院坐席四周,再现环绕立体声。当艺术家在舞台上演出表演时,哪怕离舞台最远的观众都能感受到清晰而丰满的音乐。


EAW SB系列扬声器提供强有力的超低频扩展。返送系统由固定及流动返送组成,分别选用EAW MK系列及VFM系列扬声器,使舞台演员达到更好的表演状态。


驱动扬声器的功放系统选用Powersoft 2通道Duecanali系列及4通道Quattrocanali系列(DSP+Dante版本)功放,更小的尺寸更轻的重量提供Powersoft产品一贯的优异音质和可靠性。音频处理器则选用Symetrix Jupiter 4,其4x4的输入输出控制极为方便,且可通过下载app,为特地场所和系统的优化提供整套音频处理解决方案。

控制室内混音系统采用数数备份,Allen&Heath dLive S7000作为主调音台,dLive C3500为备份调音台,可满足各种演出类型应用。舞台灯光效果控制由一台High End System RoadHog4控制台完成。


除多功能厅外,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展览排练厅选用上百只Community D系列吸顶音箱,D系列采用强大的磁体结构和高效音圈,确保高输出,获得更大的动态余量。信号控制使用Allen & Heath GLD数字调音台系统。

临江而望,一朵美轮美奂的“茉莉花”大放异彩,为福州市民提供高雅艺术演出精品以及丰富而又亲民的特色文化活动。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