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伟成资讯科技"
快速搜索:

HDMI2.0 18G 4K60Hz设备选择-矩阵篇

2019年03月27日 13:4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技术在发展,分辨率不断的提升,从480i到如今的4096×2160 4K 60Hz分辨率。清晰术的提升伴随的硬件的升级。从信号源播放设备到传输设备和最后的显示设备,前端信号源末端显示设备没有更容易让人理解和使用,关键的传输设备在应用与组合更为广泛。传输设备从HDMI线、HDMI延长器和矩阵等等设备。重点分析一下怎样选择一款HDMI2.0 18G 4K 60Hz矩阵。矩阵由于能多通道切换,工作原理不再重复。对比一下HDMI1.4版矩阵和HDMI2.0矩阵的区别。

科讯

一、分辨率从1920×1080 60Hz(YUV:4:2:0)提升到4096×2160 60Hz(YUV:4:4:4)

二、HDMI口从1.4版本提升到HDMI2.0版本

三、传输带宽从10.2G提升到18G

四、动态画面从HDMI1.4版不支持到HDMI2.0版HDR10

以上HDMI2.0矩阵对比HDMI1.4矩阵的重要参数,根据以上参数,我们在工程安装如果选择使用本地环境的矩阵

一、定分辨率,是否确认需要4K 60Hz的硬性要求

二、根据硬性要求确认现场环境是否能安装布线4K 60Hz的设备要求

三、确认客户原有设备是否适用新4K 60Hz设备环境要求(新工地无需确认)

四、选择整个系统环境所需的所有设备必须达到HDMI2.0 18G 4K 60Hz这一硬性参数。

五、切换设备即HDMI2.0矩阵选择:具体分析以下HDMI2.0矩阵

首先HDMI2.0矩阵必须要达到前面我们对比的硬性参数,只有达

到这些硬性参数才能算得以上是HDMI2.0 4K 60Hz的矩阵

其次要看其他辅助性参数,音频格式支持传输和控制端口

再次要看做工和生产企业,HDMI2.0新兴设备稳定性很重要,工

业级设备的品质要求是目前的最佳选择,技术成熟度不够、山寨缺少稳定性的保障。


最后:要看整体做工,参数是否真实有效。售后服务能力与技术。

各种设备选择我们已确认HDMI2.0 18G 4K 60Hz的设备还有以下小注意,前面讲了各种设备必须满足硬性参数,但像HDMI2.0线的长度,按目前的生产工艺标准24AWG 12米以内是可以正常使用的,超过不能保持画质。(光纤HDMI线测试好适配性长度无所谓)。HDMI2.0延长器中网线一定要选择正标线。强弱电同槽的情况下,选cate5屏蔽线,不选非屏蔽cate6类线。更多小细节在工程安装中慢慢总结。


综述:一个完整的小型4K 60Hz音视系统。在目前HDMI2.0 18G 4K 60Hz设备。技术和稳定性可靠度不高的情况:选择设备的生产企业,品质标准就显得尤为重要,一家正规企业拥有各项认证,对自身品质要求严格,稳定性与可靠性得到一定的保障。工业级品质,参数真实有效,24小时持续工作质保两年。这些承诺在选择HDMI2.0设备时必不可少。选择专业可靠拥有更多保障,少售后就是高利润。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Foxunhd科讯]EX21C
[Foxunhd科讯]EX21C
价格:面议
[Foxunhd科讯]EX39
[Foxunhd科讯]EX39
价格:面议
[Foxunhd科讯]EX11
[Foxunhd科讯]EX11
价格:面议
[Foxunhd科讯]EF03
[Foxunhd科讯]EF03
价格:面议
[Foxunhd科讯]EX29
[Foxunhd科讯]EX29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