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江西省全南县携锐取打造教育公平网

——让优质资源触手可及!
2019年03月25日 10:3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全南县位于江西最南端,处五岭山脉,以山地丘陵为主,是典型的江南山区。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师资力量薄弱、知识结构陈旧,是当地最大的问题。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相关政策,彻底打破传统学校封闭的教学机制,促进校际资源共建共享,全南县与锐取携手,用25套录播系统打造县区的“教育公平网”,让优质资源轻松遍及各个中小学教学点,大幅助推当地教育信息化进程。

锐取

25套录播,搭建资源录与享的桥梁

锐取为全南实验小学、小慕中心小学、大吉山中学、龙源坝中学等共25所学校量体裁衣,建设精品互动录播系统和常态化录播系统,搭建起教学资源记录与共享的桥梁,让优质资源不再仅仅只是山区孩子们眼里的“海市蜃楼”。

与 “一块黑板、一支粉笔、一套教具”的传统式教学方式不同,锐取为全南学校打造的录播教室,具备智能化采集、全场景记录、远程互动的特点。


其中,精品互动录播系统能够多机位采集课堂全教学场景,实现本地实景精品课程制作,助力区域打造“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的精品课程资源积累,又可实现远程互动教学,建立“专递课堂”、“名师课堂”等优质资源;而常态化录播则得益于部署简单的优势,能快速满足学校录制课程与远程交互的需求。

精品录播与常态化录播相辅相成,重新定义了全南县的课堂教学方式,既能全程录制教学资源,还能双向互动交流,让老师和学生摆脱传统课堂的束缚,打造随时随地无边界的远程教学体验。


比如,师资力量匮乏等校区的学生,可以借助锐取录播系统,与重点学校的学生一起参与名师的课堂,通过互动交流,进行教学经验的双向提高。

不仅如此,教师也能通过全程记录的教学场景,对每节课进行探讨以及自我反思,落实当地提升教学水平的需求。

 

网络联校,校际资源随时互通

山区学校信息技术的短板,不仅仅体现在独立校区教学手段的提升,全区域教育的均衡发展,也是全南县“改薄”的重要命题。

基于此,锐取为每个学校都建了校级直播平台,让每个学校都在全县校园网内,实现学校间资源共享。涵盖全县众多乡村教学点,每个学校记录下来的优质教学资源都能在线上得以共享。

利用以点带面的网络联校模式,区域之间还能能够相互学习、交流、探讨,突破了物理教学空间的局限与弊端,优质中心校能够带动若干偏远教学点的教学水平,真正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


未来为更多“全南县”带来教育公平

不少老师评价,锐取录播系统“操作简捷、设备稳定”。锐取用20多套录播系统,打破传统教育对于时间、空间的束缚,创新着区域传道受业解惑的模式,为全南县的教育公平提供了新的载体。


教育关乎孩子的未来,也一直备受社会、国家的重视,甚至承载了无数个家庭的希望。“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是多年来政府工作报告传递出强力推动教育公平进程的强音。

从锐取的录播系统亮相到今天,我们已经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为70多个国家和地区带来优质资源共享的新渠道,真正意义上促进教育资源均衡。

未来,我们也将积极响应国家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发展需求,持续创新升级教育装备,着重于“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需求,让“全南式覆盖”普及到更多地区。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