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快速搜索:

解析云视频会议与硬件视频会议的差别

2019年02月27日 10:4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视频会议系统有云视频会议与硬件会议之分的,作为企业远程会议的主要选择,云视频会议在视频会议市场需求在不断扩大,它同硬件视频会议有着哪些区别呢?从最基本的服务形式差别,延续到系统的扩展,可拓展性等层面,云视频会议同硬件视频会议有如下几个方面的差别:

1.服务性质差别较大

云视频会议多为会议账号租赁服务。在系统部署、晋级和维护上云视频会议更为轻松,具体来说,部署和系统升级,多为依赖云视频会议提供商进行软件升级和服务,在实际维护中,也是依托服务商的技术能力。

传统视频会议系统多为硬件销售服务,在具体服务中,更偏向于销售硬件,后期维护多依托使用企业的IT部门负责,其中硬件按照相关规定,实行保修制度,软件按照企业信息化建设进行系统性维护,维护工作内容由企业投入的IT负责。.

2、功能的差异化

功能也是云视频会议同传统硬件视频会议的主要差别。传统硬件视频会议功能单一,更为简单化,在需要实现功能提升时,还是主要依托自身的硬件基础。但是基于云计算技术,云视频会议在功能上实现一个很大的突破。


云视频会议功能更为丰富化。例如市场主流的云际视界云视频会议,除去传统视频会议支持的视音频传输功能外,还支持电子白板、文档同享、桌面同享、照片同享,文字讨论、在线举手等多个互动性功能。传统硬件视频会议体系几乎没有互动功能。

3、软件可拓展性差距

云视频会议软件具备更高的可拓展性,同样以云际视界为例,其提供SDK接口,可以实现企业会议软件定制化研发,基于云计算技术,融合企业业务模式,对软件功能实现贴合行的研发支持,例如能够为用户供给个性化的效劳,如需求改变显现界面的风格、添加新的功能,甚至能够和用户企业的ERP等管理体系进行整合。


传统的硬件视频会议体系在扩展性上相对缺失,在同企业管理软件联通时,不仅需要硬件支撑,还要考虑软件贴合性,但是往往由于技术难度较大,使得很多公司的传统视频会议系统都是独立出来的。这不利于公司的整个信息化系统建设,甚至来说增加了企业IT人员的工作量。

除去以上差别外,云视频会议系统和传统硬件视频会议系统在使用场景、会议后台管理等这些方面还有很多差别,这些差别在具体使用场景中更为明显!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索尼]EVI-D31
[索尼]EVI-D31
价格:6800元
[V2]Conference 5
[V2]Conference 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