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Lumens助力某石化公司UHP光源大屏改造

2019年02月21日 09:3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新春伊始,Lumens前方技术团队传来好消息,重庆某石化公司中控室8年前UHP光源大屏系统改造项目已顺利完成验收,新的一年最好的礼物莫过于来自客户对Lumens品质的认可!

项目需求

重庆某石化公司中控室大屏系统日常运行中需要显示监控图像、火灾报警、联动平台软件等信息。原67寸3*8 DLP背投拼接大屏已投入使用多年,因为不间断的使用,设备光源已出现整体老化,箱体屏幕反射镜积尘严重等问题,不能充分满足正常使用的显示效果,且需要伴随大量的日常维护才可确保设备的正常使用,故将进行升级改造。改造需求如下:

 

项目效果

改造前单元分辨率为1024*768,改造后单元分辨率为1600*1200,整屏能显示的像素点提升到46080000个,让原先无法在大屏显示的内容经改造后能够得到充分的展示。此外,在拼接分辨率、色彩数方面也有着极大提升。


光源改造及光源寿命方面,改造前UHP灯泡光源需要每年定期停机更换灯泡,然后重新调试,影响大屏的使用;原先的光源寿命是4000小时,改造后的光源寿命是改造前的15倍-60000小时,在24小时开机的情况可连续工作超过4年时间,大大提升设备的使用效率。

在亮度表现上,改造前UHP光源电光转换低,发光效率低,能耗浪费大;改造后的LED光源大大提升能效比,充分节能,良好降低使用成本;UHP光源含有水银,改造后的为LED光源彻底杜绝了水银对环保造成的不良影响。


效果对比:左侧为改造前,后侧为改造后

UHP光源色温不可调整,色域也较窄,LED光源能满足不同应用领域的需求,色域更宽,特别适合于一些在色彩有特殊要求的应用:如广电行业、医疗行业、虚拟仿真行业等。

在色彩和亮度保持能力的对比上,改造前后出现了明显的差异。LED光源亮度为线性衰减,衰减曲线平滑,可长时间保持画面的色彩和亮度处于稳定状态,亮度变化曲线接近水平;UHP光源非线性衰减,衰减曲线快、幅度大。

在开关机速度方面,LED光源可即时开关机,在关机后可即时再次开机。开机后即可达到正常工作亮度;UHP光源关机后需等待一定时间后方可开机,开机后也需等待一定时间才能到达正常工作亮度。

采购设备


机芯 LE-U22

主要特色

· 1600*1200超高分辨率

· LDSC 电子均匀度自动调整

· LDSC 几何畸变调整功能

· 双核心双CPU控制电路

· 模块化设计

· 水冷设计

· 色彩智能调整系统

· 铝合金气密防尘

· 作为前维护方案,取代电动六轴

· 高效率光源,环保节能

· 低噪音

· 绿色环保


控制盒 CU-S10

主要特色

· 可透过WIFI无限网络实现手机直连操控(选配)

· 冗余双电源备份

· 单台可控制8台机芯

· 支持远距离控制最远可达30M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威创]L-WX4606(L)
[威创]L-WX4606(L)
价格:面议
[海康威视]DS-D2060NH
[海康威视]DS-D2060NH
价格:面议
[欧帝]DC46M-S2
[欧帝]DC46M-S2
价格:面议
[慧联]DLP单元箱体
[慧联]DLP单元箱体
价格:面议
[锐丽]RLCD-460P04
[锐丽]RLCD-460P04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