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快速搜索:

基于云计算的视频会议系统特点与价值

2019年02月14日 10:3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云计算的落地商用带来主要价值是提效价值,其中云视频会议系统可作为主要应用代表,基于云计算技术的无限拓展数据计算、处理、交换、存储能力,以及其系统运行高稳定性、可靠性及安全性,云计算技术为视频会议系统带来一场提效革命。云际视界、小鱼易连、zoom等一批新兴的云视频会议供应商在次契机下,对整个视频会议市场发起一场提效变革,甚至是对整个办公协作的变革。

在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中,企业信息化建设迅猛,云视频会议的应用在不断发展、普及,企业IT人员必须关注云视频会议系统的技术发展,本文主要简单列举了基于云计算的视频会议系统的部分特征,以供大家参考!

1、虚拟化部署

云计算技术重要功能之一是储存,这在云视频会议系统中也被很好的利用起来。在云视频会议系统中,云计算技术带来的重要价值之一就是将企业数据储存虚拟化,以企业租赁服务为主,企业按需采购数据服务,这从结构成本上,为企业节约购买服务器和硬件费用。基于云计算技术通过虚拟化部署,将计算资源与物理硬件解耦从而外提供细分量化服务。这对企业成本控制和资源利用具有极大价值,在IT部署中,虚拟化部署对企业短期成本支出有利,长期维护也相对便宜。

视频会议

2、高可靠性集群

云视频会议基础是云计算技术带来的运算、储存、分发能力,目前云视频会议系统的云架构服务多采用集群模式,以云际视界为例,在服务大型高校、金融机构时,为保证超大规模服务中的可靠性,采用集群模式,建立大规模的服务处理器,以保证视频会议运行中的高稳定性和可靠性,避免数据丢失,视频会议质量低下等问题。这也是目前市场主流的云视频会议系统的特性之一。

3、高可扩展性

基于云计算技术,云视频会议系统的架构扩展性更丰富,主要体现在两块:第一是容量的拓展性;第二时应用端的扩展性。


容量拓展是指在使用中,随着使用人数增多,企业服务容量趋于饱和,数据储存问题随之而来,但是云视频会议系统有效的规避这一难题,在企业需求增大时,无需更改其部署,而是采购需求购买形式即可满足其容量变化。云视频会议系统通过分布式计算架构将多个媒体节点整合成统一管理的资本池,支持超大规模视频接入。


应用端的可扩展性主要是结合企业自身需求的扩展,云视频会议供应商在企业应用层面,具备SAAS层服务能力,支持用户自主使用服务,提供专属企业后台,企业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对该后台管理服务进行增加删改,云际视界在云视频服务方面还提供SDK接口,这对更为注重企业自身标识,注重信息化建设的企业来说,定制化开发更为贴合自身的需求。

云计算技术优势明显,它能为视频会议系统提供高效高质的即时成像、动态传输、图像语音输出环境,而且相对传统视频会议系统来说,其采用集群技术、虚拟化部署、软件高拓展性等布局,大幅减轻企业视频会议系统的建设费用,伴随而来的是对整个视频会议市场的一种技术推动,云计算也成为近年备受推崇的视频会议技术,国内外市场均给予了非常积极的应用信息反馈。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索尼]EVI-D31
[索尼]EVI-D31
价格:6800元
[V2]Conference 5
[V2]Conference 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