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盘点2018 奥威亚翻山越岭只为“教育”

2019年01月30日 10:3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摘要:奥威亚用知识为教育“精准扶贫”,2018年奥威亚在普教行业,全面部署了在线课堂、录播课室、智慧教育、录播系统(常态化录播、移动录播、校园电视台及校园教师视频中心);在高校行业,开展系列智慧互动、一体化智能交互教学空间、特色功能室等工作。

回首2018年,奥威亚深入安徽大别山、潜入云南丽江、探索五峰土家族、踏遍千山万水.....

领略各地的春夏秋冬、深入每个教学腹地。只为给孩子们提供更完善、更专业的教学条件!

奥威亚坚持以“专业”与“创新”的态度,架起一座座通往知识的桥梁,秉承着“平等”与“科学”的理念,照亮一位位学子的教育梦想。“精准扶贫”从教育开始,奥威亚用知识重绘孩子们的梦想蓝图!

普教类:

01教育帮扶

《奥威亚专递课堂 | 为安徽乡村教育织一张希望之网》

奥威亚

视频:《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今年是安徽省与奥威亚合作打造“在线课堂”的第五年,双方致力于构建一点带多点、一校带多校的专递课堂教学模式,让偏远地区教学点的孩子们跟中心学校的学生同上一堂课,让录播重绘乡村孩子的“梦想蓝图”是我们共同的追求!

据统计,安徽省专递课堂累计开课逾54万节,收益学生达33万余人。

02区域均衡

《通往教育信息化,这里有一条“柯桥道路”》


为打破地理空间限制,实现优课资源共建共享,柯桥区教育局与奥威亚联手,陆续打造50间精品录播课室,运用“一地上课+异地评课”的模式,开启柯桥智慧课堂建设道路,目前平台总访问人数已达27万人。

“柯桥实践”的成功,是教育现代化改革深化的积极探索,也将成为引领和辐射周边地区以至全国可借鉴的“柯桥道路”!

03精品录播

《河北定州》


为响应国家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号召,定州市教育局联合奥威亚和中国联通:面向全市中小学,以教育城域网和智慧教育云数据中心为网络支撑,建设了304间精品录播教室,并通过奥威亚交互录播技术及集控管理设备,实现集中管控、网络教研、多点互动,有效促进全区整体教育资源均衡发展,起到教育扶贫的作用。

目前该项目被评为河北省2018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的典型示范案例。

04常态化教研

《网络教研遍地开花,谁给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开了挂?》


为实现五峰校际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需求,奥威亚为其度身定制区域教育均衡视频应用解决方案,在当地乡镇中心校县属小学和县属职校配备了奥威亚终端,各校的录播设备与县教育局的奥威亚互动云主机实现互联互通,通过盘活当地的教育资源,推动五峰地区实现教育均衡。

04大规模录播系统

《顺德北滘学校》


为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现状,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华师附属顺德北滘学校携手奥威亚,建设大规模录播系统,涵盖常态化录播、移动录播、校园电视台及校园教师视频中心等,双方致力于共探教育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场景的深度融合。

高校类:

01.智慧互动

《华师•奥威亚 | 智慧互动“教与学空间”惊艳亮相》


为加强教育体系建设,满足当地不同的教学需求,奥威亚助力华师改造十间带互动功能的创新型教室,涉及创新创业教室、跨校区互动教室、通识课程教室和精品课程录制教室等,奥威亚秉承“服务教学科研,促进教师发展”理念,深度融合信息技术,为发展“新师范”助力启航。

02一体化智能交互教学空间

《山东大学一体化智能交互教学空间建设》



山东大学携手奥威亚建构山东大学一体化互动教学生态,通过顶层部署山大互动云,以满足一校三地八校区的互动教学需求;建设运维支撑系统,实现对山大一体化互动体系中的设备、资源的集中管控,探索一条适合山东大学异地多校区资源共享的特色之路。

03教师发展中心

《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


为适应教育信息化发展阶段,奥威亚助力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设了14类特色功能室,打造集实训教学、能力评测、教师培训、成果展示、资源汇聚五大功能为一体的现代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养中心。

奥威亚始终牢记将“领先技术”与“教学应用”深度融合的教学目标,而“互动”是奥威亚录播前行途中的核心武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从一词一句到诗词歌赋;从偏远山区到繁华都市;从老师到学生;从学生到学生,奥威亚精准扶贫始终在为推动国内教育信息化进程而奋力拼搏。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