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看EAW QX如何打造时尚经典现代城市剧院

2019年01月23日 13:2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上海城市剧院作为上海西南地区的文化地标,定位为"充满活力、时尚经典、品牌现代"剧院。一直致力于打造民众身边的“文化客堂间”,积极寻求与优质顶级院团的合作,力求为闵行区民众谋福祉,让民众在家门口的剧院,就能欣赏到高质量的演出和服务。

为迎接2019年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海城市剧院进行了全面修缮和软硬件升级改造。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艺术盛会,汇集了全国最优秀的艺术成果和艺术人才。

经过升级后的上海城市剧院可承接更多更大的演出剧目,从施工结束至现在先后有话剧《模范监狱》、豪华版《天鹅湖》、大型原创舞剧《野斑马》、儿童音乐剧《地球奇侠之海洋奇遇记》、沪剧《孤岛血泪》、《红梅颂》、《城市乐章•维也纳名家三重奏》等50几场剧目顺利开展工作,现场效果备受观众好评。

剧院建筑面积7,012平方米,一般最大可用座位1037个(特殊情况下加座为1090个),分上下两层观众席。由于面积较大,整套音频系统不仅要求扬声器具有优质的保真能力还需保证场内各个角度位置具有一致的听音体验。


剧场内主扩系统采用LCR设计,分别吊挂安装EAW QX系列音箱,其高输出电平及卓越的保真度等特性非常适用于音乐厅和艺术中心等对音质有极高要求的场所。

为了使观众的听音感受更加协调舒适,选用JF系列无源二分频梯形音箱作拉声像音箱。SB系列次低频扬声器安装在舞台两侧提供低频扩展。


台唇及乐池补声选用超紧凑型二分频系统UB系列隐藏安装,挑台补声选用VFR系列扬声器使声场均匀覆盖。固定与流动返听选用VFR系列和MW系列扬声器。


功放系统则选用EAW扬声器固定搭配Powersoft Quattrocanali系列带DSP+Dante版本功放,通过Armonìa软件深入控制和监控所有信号,以使声音达到最佳效果。

主扩调音台由Allen&Heath dLive S5000担任,连接一台DM48混音机架和2台DX32扩展器,通过A&H S5000自定义混音总线,轻松应对各种演出团队的需求。为以防万一,选用dLive C3500作为备份调音台。


除此以外,还采用Dante网络连接到所有音响后级设备,并采用主备交换机,在省去了很多模拟线之外,也加大了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配备有EAW、Powersoft、Allen&Heath等知名技术设备的上海城市剧院将持续为上海观众展现多元文化的精彩碰撞。同时上海城市剧院将建立“城市·梨园畅音”品牌项目。在2019年一整年的演出安排上,以“传统经典”为目标,引进了一系列的中国传统戏曲,除了京剧之外,还陆续会有越剧、昆曲、锡剧等众多剧种登台演出,丰富“城市.梨园畅音”品牌项目的内涵。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