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公益行走进全国百余所乡村学校

——获“2018年度公益践行奖”
2019年01月21日 16:4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1月14日,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第八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盛大举行。在本届中国公益节活动评选中,希沃获评“2018年度公益践行奖”,希沃公益行纪录片引现场观众动容。



第八届公益节现场


崔剑代表希沃领奖

希沃崔剑受邀作为大会开幕演讲嘉宾,就“践行——看见成长的力量”的主题发表演讲。崔剑在现场分享道:“如何在改善乡村教学条件的同时,更好地帮助乡村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是希沃公益行一直在思考并践行的。”



希沃崔剑演讲

看见成长的力量

基于这些思考,2018希沃公益行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和优化支援机制,不仅为乡村学校捐赠一批交互智能平板等先进的教育信息化基础设备,也从全国一线教师中招募了一批“成长导师”前往当地进行信息化教学交流培训,助力乡村教师专业成长。

为帮助乡村教师巩固培训成果、探索城乡学校长期帮扶机制,开展区域培训,实现“以点带面,以面带面”的成长帮扶,让更多的乡村师生从中受益。并举行了面向全国公益援助校教师的“成长杯”互动教学大赛,以巩固公益培训结果,鼓励更多乡村教师勇敢踏出改变的第一步。

2018希沃公益行走进全国百余所学校,总投入超过550万,让超过3500名老师、49000名学生从中受益。

希沃

希沃此番公益行动,纷纷吸引了中国教育报、现代教育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昆明教育电视台、凤凰网、光明网、中国网等全国各地媒体报道,也引发了众多社会人士对偏远乡村教学的关注。




昆明教育电视台

回顾2018年希沃公益行活动,希沃看到乡村学校的课堂在信息技术的推动下发生着改变: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改变了“一支粉笔、一块黑板、一本教科书”的传统课堂模式,教师不再“满堂灌”,开始了互动双向趣味教学。交互显示设备给交互课堂注入了新活力,学生课堂发言更积极了,课堂氛围由往常的鸦雀无声变得充满活力;网络教学资源给教师备授课效率带来巨大提升……

教育信息化让乡村孩子也能逐步享受到与城市学生一样优质的教育。这也更坚定了希沃脚踏实地做公益的决心。

用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自2016年起,希沃已经连续3年为乡村学校进行信息化教学设备的捐赠与培训,资金总投入超过一千三百万,超过两百多所乡村学校从中获益。

连续3年的希沃公益行开展,也让希沃愈加坚信:让乡村孩子享有更好的受教育条件,需要的不仅是电脑、书籍这些基础物资,还有更优秀的老师。

深耕教育近十年,希沃深知:对乡村孩子而言,知识是改变命运的最好出路,而最好的引路人,则是坚守乡村的教师。只有教师的教学思维改变了、教师成长起来了,孩子们才能享受到持续优质的教育。


正如希沃崔剑在公益节上的分享所言:“如果说一年一度的希沃公益行动是希沃践行社会责任的‘大事件’,那么做用户需要的、优质的、推动教育进步的产品,则是希沃十年如一日在践行社会责任的‘常规项’。”

从交互智能平板国内首创者,到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提供商,希沃始终坚持“以用户为核心”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应用工具和服务。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颗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教育公益亦是如此。希沃希望通过行动,唤醒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进来,一起践行社会责任,一起让中国的教育变得更加美好。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