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五个点解决LED显示屏常见的故障问题

2019年01月16日 14:3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LED显示屏应用越来越广泛,我们在使用过程中或多或少会遇到一些显示屏故障问题。当问题出现了,我们怎么才知道故障出在哪里?要怎么解决?小编将对这几个问题进行简单解析。

led大屏幕属于电子产品,有时会出现各种故障,专业维护工程师根据经验,总结出LED显示屏的五大主要故障及解决方法。

第一、单元板出现整片屏幕不亮、暗亮的原因?

1.目测电源连接线、单元板之间的26P排线及电源模组指示灯是否正常。

2.用万用表测量单元板有无正常电压,再测量电源模组电压输出是否正常,如否,则判断为电源模组坏。

3.测量电源模组电压低,调节微调(电源模组靠近指示灯处的微调)使电压达到标准。

第二、led屏幕出现屏幕全黑的原因是什麽?

在控制系统运用的过程中,我们偶尔也会遇到led屏幕出现屏幕全黑的现象。同样的一种现象可能是由各种不同的原因导致的,就连屏幕变黑的过程也会因不同操作或因不同环境而异。比如它可能是一上电的瞬间就是黑的,也可能在载入过程中变黑,还可能是在发送完毕后变黑等等:

1.请确保包括控制系统在内的所有硬体已全部正确上电。(5V,勿接反、接错)

2.检查并再三确认用于连接控制器的串口线是否有松动或脱落现象。(如果在载入过程中变黑,很可能是因为该原因造成,即在通讯过程中由于通讯线松动而中断,故而屏幕变黑、千万不要以为屏幕体没有动,线就不可能松动,请动手检查一下,这对想要快速解决问题很重要。)

3.检查并确认连接led屏幕及与主控制卡相连的HUB分配板的是否紧密连接、是否插反。

第三、载入不上或通讯不上的原因是什麽?

通讯不上与载入不上的原因大致相同,可能是由于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的,请根据所列各项与操作进行对照:

1.确保控制系统硬体已正确上电。(5V)

2.检查并确认用于连接控制器的串口线为直通线,而非交叉线。

3.检查并确认该串口连接线完好无损并且两端没有松动或脱落现象。

4.对照led屏幕控制软体和自己选用的控制卡来选择正确的产品型号、正确的传输方式、正确的串口号、正确的串列传输速率并对照软体内提供的拨码开关图正确地设置控制系统硬体上的位址位元及串列传输速率。

5.查看跳线帽是否松动或脱落;如果跳线帽没有松动现象,请确保跳线帽的方向正确。

6.如经过以上检查并校正后仍然出现载入不上,请用万用表测量一下,是否所连接的电脑或控制系统硬体的串口被损坏、以确认是否应送还电脑厂家或将控制系统硬体送还检测。

第四、led屏幕刚上电时出现几秒钟的亮线或屏幕画面变花的原因?

将屏幕控制器与电脑及HUB分配板和屏幕连接妥当后,需要给控制器提供5V电源以使其正常工作(此时,切勿直接与220V电压相连接)。上电瞬间,屏幕上会出现几秒钟的亮线或“花屏”,该亮线或“花屏”均是正常测试的现象,提醒用户屏幕即将开始正常工作。2秒钟内,该现象自动消除,屏幕进入正常工作状态。

第五、自动或手动亮度调节是什麽意思?

亮度调节是指在屏幕所能显示的最暗与最亮之间所做出的调整,而非感光调节。自动亮度调节是根据不同的时间段所应出现的不同亮度而由诣阔led屏幕控制系统自动调整至某一预定亮度。手动亮度调节是指终端用户透过对led屏幕控制系统的操作,让led屏幕达到某一指定亮度。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