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激光电视PK液晶电视 谁将主宰大屏市场?

2019年01月14日 13:5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CES电子消费者是每年初非常受到关注的一个展会,因为当下最为火热的科技基本都会在展会上得到展示,并且其中蕴藏着许多行业发展的趋势,可谓市场走向的浮标。同时,CES上也会有许多突破性的技术出现,比如当下CES2019上海信扔出的“重磅炸弹”:三色激光电视。

事实上,激光显示技术从单色到双色,都只能称之为“临时方案”,因为三色才是终极技术,RGB三原色是目前公认的颜色“始祖”。正因如此,海信突然将三色激光电视搬上CES2019,立刻受到业界的极大关注。


相比液晶显示方式,激光显示在先天上拥有更强的实力,因为液晶屏幕仅能覆盖人眼色域的60%,但是激光显示的覆盖率高达人眼色域范围的90%,换言之,激光显示的颜色更加符合人眼对于自然颜色的认知。正如上文所言,三色激光则是激光显示的终极方案,三色激光的颜色表现力是当下已知显示技术中的最强者。按照业界最高的显示标准BT2020,目前仅有三色激光显示可以达到这一水平。


实际上,激光电视此前一直都专注于大尺寸领域,随着三色激光技术的出现,激光电视在小尺寸领域也拥有足够的实力挑战液晶电视。海信在CES2019上就直接带来了70英寸的三色激光电视,而根据现场画质效果来看,海信的70英寸三色激光电视L5页要明显优于同尺寸的液晶电视。其实这一结果也非常容易理解,毕竟在当下的显示技术中,三色激光显示明显要好于其他显示技术。

这也是激光电视的尺寸首次下降到70英寸位置,并且在亮度、对比度和清晰度等多项电视产品的关键性能指标上,海信L5都达到了液晶电视的水准,三色激光电视将能够更加兼容小户型。此外,根据海信研发人员透露,小尺寸的三色激光电视在售价方面也会更为亲民。


根据海信研发人员的介绍,三色激光电视的出现需要全新的光学电路设计,以解决三色激光显示的效率和散斑等难题,不过海信凭借资深的光学团队,已经完成了技术研发,并且首次在行业内真正实现了产业化水平。


必须承认,当下的彩电行业依然是液晶电视占据主导地位,目前65英寸是增量最快的市场。但是随着海信推出三色激光电视,以及小尺寸的70英寸产品L5,会对市场产生极强的冲击力,激光电视和液晶电视的正面交锋即将到来。

不难预料,海信70吋三色激光电视正式上市后,国内电视市场将迎来大的变局。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海尔]L40A11-AK
[海尔]L40A11-AK
价格:965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