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简析LED显示屏和液晶显示屏之间的区别

2019年01月04日 09:2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其实,LED显示屏和液晶显示屏是一样,主要区别在于屏幕产生亮光的背光光源不同。

普通液晶显示屏使用的是CCFL光源,也就是冷阴极荧光灯管,屏幕两侧各有一根,显示器背面有一张背光板,是荧光物质组成,可以让两侧的光源平均分布于整个屏幕背面,从而使整个屏幕均匀发亮。

由于技术的限制,这样的显示器亮度并不是完全均匀的,只是很难发现而已,同时灯管是有一定寿命的,时间长了会发黄。

LED显示屏使用的是LED光源,也就是发光二极管(样子就跟家用电器上的红色蓝色指示灯那样)。这样的发光二级管十分省电,而且因为不是灯管所以可以一个个组成阵列均匀地分布于液晶屏幕背后。

光亮度好,使背光更均匀。这样的显示器可以做的更薄更省电,LED的寿命也比CCFL的寿命更长,发色稳定不容易发黄。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