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网上选购投影机必须了解这些“陷阱”

2018年12月26日 11:13  来源:中关村在线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现在很多人购买投影都不去卖场了,网上选购非常的方便。但是对于不熟悉投影机参数的朋友,也容易被一些宣传词汇欺骗。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投影机市场到底有哪些不靠谱的宣传。


不能说的秘密 网上选购投影必须了解这些坑

买投影机最先要看的就是分辨率,但是很多人不太明白,原生分辨率和兼容分辨率的区别。原生分辨率就是指的芯片本身的分辨率。比如LCD投影,其核心的成像面板分辨率为1024X768,那么这个就是原生分辨率。但是如果你可以给它接上1080P的输入信号,它也能显示,但是显示的清晰度仍旧是1024X768,而这就叫兼容1080P(或者支持1080P)。


原生分辨率和兼容分辨率

网上一般都说兼容4K分辨率。4K分辨率是4096X2160,这个分辨率自然非常的清晰,也比较受网友的关注。但是很多投影的原生分辨率都是1080P,虽然接入4K信号也能显示画面,但那也是1080P的清晰度,兼容4K可以说毫无意义。

其实一般家用,买个1080P的家用投影机就也看了,价格优惠性价比高,可以选择的范围也大。而4K分辨率的投影机,目前最低的价格也要8000元左右的水平,凡是低于这个价格水平,说是拥有4K分辨率都不可信。

另外在每页的下方,笔者也会推荐一款靠谱的产品给大家。

看完分辨率,再看投影机的亮度,这是投影机的重要指标。不过现在有的品牌也开始包装这个参数,最常见的就是光源亮度。说起来可笑,光源亮度这个谬误可谓非常之大。投影机成像是这样的原理,光源的亮度透过芯片成像,然后再经过镜头最终被人眼看到,这个过程中损失的亮度能达到70%以上,因此光源亮度比如为1000流明,那么实际画面亮度也就是300流明不到。


光源亮度就是耍流氓

对于传统的投影机品牌来说,从来没有一款机型标注光源亮度,因为这样做“太不要脸”了。但是很多价格廉价的投影机却堂而皇之的将光源亮度用来宣传。实际上我们应该关注的是ANSI亮度,这是一种画面色彩和亮度达到优化状态下的亮度,最有实际的意义。不过一般投影机厂商不这么标准,因为ANSI亮度通常较低。市场上更常见的是最大亮度。


其实投影机有三种亮度 ANSI亮度最靠谱

最大亮度就是画面的亮度和对比度都调节到100的画面亮度。其实这种状态下,画面的颜色失真了,没人会维持这个状态使用投影机,因此最大亮度其实也是有猫腻的。不过总算是比光源亮度好太多了。

那么我们如何来判定一款投影机的ANSI亮度呢,其实只要是大品牌,基本上大家都按照80%到的水平来优化ANSI亮度。举例说明,一款投影机标准2000流明,那么它的ANSI流明应该在1600以上。对于普通家用来说,ANSI流明大于1000晚上用不错了,如果大于2000ANSI流明,则是开灯使用无压力。

最后我们会发现,很多投影机的销售页面,总是有人中午看投影机的画面的效果展示,画面清晰颜色鲜亮。其实这是不可能的,对于目前的投影机技术来说,即便是ANSI亮度达到10000流明,白天观看画面仍旧泛白。这是投影机的成像原理造成的。


这种画面一看就是P图

投影机的画面在幕布上反射到人眼之中,而阳光的亮度远远大于投影机的亮度,因此即便是亮度很高的投影机产品,白天尤其是中午观看,基本上也会让你失望。所以买投影机的朋友,就要定位好自己必须拉窗帘或者晚上观看。


这才是较为真实的实拍效果

而晚上观看的话,如果一款投影机的ANSI亮度实实在在的超过了1000ANSI,那么观看投射100英寸无压力,如果超过2000ANSI,那么开灯投射100英寸无压力,虽然这时候画面还是会有点泛白,但是并不是特别明显,不影响用户的正常观看。

好了,今天要谈到的“宣传”陷阱就这么多了,虽然不是什么高深的秘密,但是很多消费者还是不懂,特别是刚接触投影机不久的群体。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你选到合适自己的产品。最后笔者劝一句,低于1500元的投影机产品基本没有什么靠谱的,大家购买投影机的时候预算还是要高一点。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