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必须了解的LED显示屏组成元件有哪些

2018年12月13日 13:5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现如今led显示屏已经随处可见,应用领域也非常广泛,我们经常看到大街上绚丽多彩的动感商业广告宣传画面,那就是显示屏应用的效果,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快速便捷的信息化时代,也给城市的环境装饰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作为新的媒体,LED屏幕是利用运动的发光图文,展示的信息量大,内容可以随时更新,并且有着非常好的广告和告示效果,因此更加容易吸引人的注意力。那么led显示屏是由哪些元件组成的了,今天华美聚彩为大家简单介绍下:

led显示屏主要有以下组成元件: LED单元板,连线,电源,控制卡 。

*个元件:LED单元板

它是LED的显示核心部件之一,单元板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显示屏显示的效果。单元板是由LED模块,驱动芯片以及PCB电路板组成。LED模块,其实是由很多个LED发光点用树脂或者塑料封装点阵而成。


第二个元件:连线

它可分为数据线,传输线以及电源线。数据线是用于连接控制卡和LED单元板的排线。传输线是用于连接控制卡和电脑。电源线是用来连接电源和控制卡以及LED单元板,连接单元板的电源线的铜芯直径不小于1mm。

第三个元件:电源

电源一般使用的是开关电源,220V输入,5V直流输出。需要指出,由于led显示屏幕属于精密电子设备,所以要采用开关电源,不能采用变压器。

第四个元件:控制卡

我们推荐使用低成本的条屏控制卡,可以控制1/16扫的256x16个点的双色屏幕,可以组装出最有成本优势的LED屏幕。该控制卡属于异步卡,就是说,该卡可以断电保存信息,不需要连接PC都可以显示储存在里面的信息。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