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快速搜索:

LED全彩显示屏与液晶拼接屏有什么区别

2018年12月04日 09:4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Led电子显示屏与液晶拼接屏的比较

1,从显示效果比较,显示设备的*终效果是*核心的选择标准,而不同的显示技术在显示效果上面肯定有一些差异,当然,这很抽象,具体详情可以参考以下表格。 

2,从亮度方面来看,两种拼接技术都不用担心不够用。反倒是以高亮度著称的小间距led电子屏面临着过亮的问题-小间距led显示屏电子屏的一个主打营销技术水准便是“低亮度”。相比而言,液晶显示屏在亮度水平上面显得更为适当,适合超大显示画面的应用。对比度指标上面,小间距led是*的,但是从需求端来看,两大技术的对比度都超过实显示的需要和人眼的分辨极限。这就使得对比度效果上,两种技术画面优劣更多取决于软件的优化,而非硬件上的极限值。 

3,分辨率(PPI)指标上,虽然小间距led一直在突破,但是依然不能够和液晶拼接屏相抗衡,目前在55英寸单元上能够实现2K普及的只有液晶屏,未来有希望和能够普及4K的更只有液晶屏。对于小间距led电子屏而言,更高的像素密度意味着稳定性设计的难度呈现出几何基数的增长,像素间距下降50%,背板密度就得要提升4倍,这便是为何小间距LED已经突破了1.0、0.8和0.6的瓶颈,但是真正大量应用的只有3.0/2.5这样的产品之根本原因所在,此外,值得提醒的是液晶屏具备了像素密度优势的“实际价值也不是很明确”,因为用户很少需求那么高的像素密度。

4,色彩范围这个指标一般不是拼接墙产品*关注的方向,除了广电等应用场景比较重视之外,对于色彩还原范围的需求,拼接墙市场从未严苛过。从比较角度看,小间距led是天然的广色域产品。液晶则取决于采用何种的光源。

5,色彩分辨率指标是色彩范围在对比度指标上的实际观看体验,代表了显示屏*终还原色彩的能力,这个指标的测定没有亮化的方法,但是,整体上,小间距led凭借色彩和对比度的双重优势,必然是*的技术。

6,刷新频率是有效抑制屏幕画面闪烁感的关键指标。Led屏的刷新频率一般都很高,液晶多数是60-120Hz的水平,都已经超过了人眼的分辨极限。  

7,点缺陷是指显示设备出现坏点、亮点、暗点和色道的概率,这方面液晶产品也可以控制到极好的水平,相比而言,有效控制点缺陷是led屏的主要技术难点之一,尤其是随着像素间距的缩小,控制难度成几何基数增长。

8,单元厚度方面,液晶具备了先天的优势,并且一直在不断的对其进行优化也在一直进步;小间距led显示屏目前虽然已经实现了超博化,但是未来的进步空间也不会太大。光学污染跟视觉舒适性方面,液晶主要是指炫光和高频蓝光,小间距led则是过亮和高频蓝光问题。

9,耗材和显示核心寿命指标,主要是指led显示屏的灯珠与背板、液晶的屏体及光源,这方面液晶的寿命优势*为明确,整体可达到10万小时,led屏的灯珠个体差异和背板的稳定性问题决定了这类产品单个拼接体之间的寿命差异比较显著,个别单元可能很快需要更换。

10,工程散热是大尺寸显示系统长期稳定工作的必然要求,在这方面,液晶因为它的低功耗和低功耗密度,优势更为显著,小间距led虽然有低功耗密度的特点,但是总体的功耗仍然会更高一些,与此同时,散热要求高的小间距led产品也意味着系统噪声要更高一些。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