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第三季液晶电视面板大尺寸需求显着增长

2018年12月03日 09:2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8年三季度受双十一及外销旺季备货需求拉动,全球电视面板出货数量和面积创年内新高,面板价格整体止跌,部分尺寸价格反弹,面板厂商盈利状况有所改善。根据群智咨询(Sigmaintell)数据显示,2018年三季度全球液晶电视面板的出货数量达到了7510万台,季增9.3%,年增10.1%。出货面积季增13.2%,年增14.9%。出货面积增幅超过出货数量。TV面板价格止跌回稳,部分尺寸的涨幅达10%,面板厂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三季度各家均实现盈利,经营状况有所改善。

上半年各品牌厂商的BP达成率偏低,进入第三季度,厂商积极备货以促尽量达成年度BP。特别是外销拉货积极,加之内销传统促销季的到来,整体需求增加。而北美市场经济持续向好,65吋及以上的大尺寸电视销售迎来爆发增长,厂商备货积极,带动大尺寸面板出货环比明显增加。

从尺寸别出货表现来看,32吋受海外备货拉动及价格上涨促使厂商积极备货的因素影响,出货季增8%,在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出货中的比重维持31%的相对较高水位;39吋~45吋需求进一步向43吋聚集,而受40吋供应减少的影响,出货季减1%; 55吋,受58吋同价策略的压制,出货季减4.2%;大尺寸方面,65吋及65吋以上超大尺寸面板出货季增44%和80%,在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出货中的比重也有大幅提升。群智咨询(Sigmaintell)认为,32吋作为全球需求数量最大的尺寸,对部分面板厂产能释放起到重要的调节作用。同时,65及以上的大尺寸面板出货快速增长,有效的去化面板厂不断增长的产能,也是平均尺寸恢復增长的关键所在。

根据群智咨询(Sigmaintell)数据显示,2018年三季度,全球液晶电视面板的平均尺寸达到44吋,单季增长0.7吋,大尺寸电视需求迎来高速增长。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海尔]L40A11-AK
[海尔]L40A11-AK
价格:965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