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搭载消费升级快车 LED屏应用“生活化”

2018年10月15日 09:0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正所谓,“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追求在不断提高,这也就意味着终端客户对各大行业的产品及服务提出新的要求。其中,LED显示屏行业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在日常领域的可见度越来越高,成为了时代发展及城市发展联系最为紧密的纽带,无论是在造型、应用领域、亦或技术等方面都带来了颠覆性的变化。特别是近两年, LED显示屏不再仅是“高高挂起”的“庞然大物”,随着技术及创意文化对人们视觉享受带来的剧烈冲击,LED显示屏已逐步走向生活化,并有深入“霸占”人们日常生活的趋势。

商用价值转向艺术价值 带来数十亿市场商机

过去,LED屏通常用作商品宣传、店面装饰、普及知识,发布各种重大节日庆祝词或道路交通LED导航指示等。然而,随着文化水平的提高,大众对LED屏的外观有了更高的要求,再加上LED企业对技术的不断优化升级,LED屏的功能发生了改变。如今,LED屏不再只是文化信息传播的载体,它还成为了美化生活的“艺术品”。例如LED油画屏经过显示材料、控制软件、视频制作等一系列复杂的制作工序,能表现出油画强调的融合感,柔质感和层次感,再加上边框材料的设计和改进,能达到一定艺术装饰效果,更因其具备互联网基因,可以轻松把世界“名画”搬回家。

由此可见,LED显示屏的商业价值逐渐转向文化艺术领域,特别是能够外观新颖独特,能够吸引人注意力的创意LED屏,更是体现LED显示屏艺术价值的最佳载体。一方面,创意型LED屏工艺复杂,使用场合有限,致使其不能规模化生产,造就了它的稀缺性和独特性;另一方面,因创意LED显示屏技术的独特性,不仅避免了不必要的同质化竞争,且作为一件艺术品,价格不会成为消费者选择它的决定因素,产品的利润空间也大幅度提升。

随着产业的发展和技术的精进,创意LED显示产品已经不再局限于外形的变化,从技术到内容,甚至是整个工程的设计等各方面都是千变万化,各种创新都旨在为观众呈现最佳视觉效果,不断凸显产品的价值。据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艺术品拍卖成交额大幅下降,而中国市场的艺术品拍卖成交额达48亿美元,占全球拍卖额的38%,售出91,400件拍品,成为全球最大艺术品市场。这也就意味着,本次LED显示屏商业价值的转变,必将为LED屏在数十亿艺术品市场带来新的商机。

LED屏应用趋向“生活化” 多点开花处处飘红

如果说工艺品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还较为奢侈,那电视机毋庸置疑已成为挨家挨户必备家电。由于观看电视时观众与屏幕之间的距离很近,这对显示屏的精细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像素的排列必须更加紧密,彼此之间的缝隙必须缩小到肉眼无法分辨的程度。在今年1月份举行的2018消费电子展上,三星推出了The Wall显示器。该产品是全球首款模块化显示器,默认尺寸为146英寸,像素间距为0.8毫米,搭载了Micro LED显示屏,为用户带来深邃的黑色和纯粹的色彩,以及出众的亮度和对比度。之后,小米、索尼、松下等著名电子厂家都相继推出LED电视,开始抢占传统的液晶、OLED 电视的市场,也为观众带来更优质的观看体验。

除此之外,LED显示屏已经被成熟应用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个角落,如与传感器被织入纤维,用于开发新型可穿戴设备、装在自行车外部,用于向行人显示信息、与压力传感器结合装置座椅内部,可纠正孩子问题坐姿、用于医疗的LED血糖仪,不仅减少传统指尖血检给糖尿病带来的疼痛感,且可以随时监控佩戴者的血糖水平……由此可见,小到生活用品,大带医疗设备,LED显示屏都已经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并还存在无限可能。

LED显示屏逐渐渗透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也就意味着终端市场对LED显示屏的需求不断扩展,无疑会为LED显示屏行业带来商机。但同时,面对市场提出的更高质量的要求,LED显示屏企业也需要作出及时改变,在提升产品的档次与品质的同时,不断优化产品的服务与效率,否则企业也就失去了生存的机会。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