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继三星QLED之后 又一力作Micro LED问世

2018年10月09日 10:5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8年8月19日三星电视最新推出的三星QLED电视,已成为了划时代的标杆之作,但是近日外媒ChannelNews评论,三星电视与LG已经在Micro LED领域展开激烈竞争。那是怎么回事呢,我们看看!

三星电子映像显示事业部高级副总裁金石基表示。“鉴于消费者总是在期待着一款划时代的产品,我们想要通过三星家用LED显示器来颠覆人们观看视频的方式。这些显示器不仅能够呈现出优秀的画质,其目的是要给用户带来前所未见的观看体验。”


在4K电视尚未普及的阶段,作为世界级电子面板巨头,三星电视和LG已经开始布局8K电视。今年的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期间,三星电视展示了可量产的8K电视三星电视Q900,提供包括65寸,75寸,82寸和85寸4种尺寸。而LG则抛出175寸Micro LED电视夺得全球最大的名头。

由于OLED、QLED等自发光新技术的显示效果大幅优于传统液晶电视,电视制造商已经全面转向新技术。市场预计,由LG领头,包括索尼和夏普在内的共计15家电视制造商将在2018年发售超过250万台OLED电视,超过三星电视和其他公司发售的QLED电视的总和。


鉴于OLED存在烧屏风险,三星电视认为未来的显示技术必将基于Micro LED。除了Q900,三星电视还在IFA期间的非公开展区展示已经制作完成的75寸Mirco LED试制品。该电视采用30*50微米的Micro LED芯片组成的显示面板,预计将于2019年上市,旨在与大尺寸电视领域的OLED电视竞争,而LG正是该领域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但是,175寸Micro LED电视的推出显然宣示了LG的实力,三星电视与LG的竞争已经摆上了台面。对于三星电视来说的好消息是,LG的大尺寸Micro LED电视更多应用于商用场景,如机场和购物中心。消息人士透露,LG仍偏重OLED业务,这样的定位是为免影响OLED电视的销售。


据悉,目前三星电视已经与中国LED产业排名第一的三安光电签订合同,确保Micro LED芯片稳定供货。另外,三星电视还加大了对台湾Micro LED面板制造商PlayNitride的投资,该公司具备以Micro LED芯片制作技术为首的巨量转移技术、不良芯片检出和维修技术,对于三星电视来说是双保险。

业内人士估计,三星电视将于明年CES期间正式公布可量产的Micro LED电视,推动家用Micro LED电视普及。

有竞争才有进步,毕竟现在的商业不是要互相厮杀,而是形成一个良好的产业链三星和LG,也许就是在竞争中互相成长的最好的例子。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海尔]L40A11-AK
[海尔]L40A11-AK
价格:965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