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涨价风潮来临对于LED显示屏行业内影响

2018年08月15日 09:3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据报道,7月份开始PCB大厂接连发布涨价通知,包括欧姆威电子、建滔集团在内的业内各大PCB大厂纷纷发布涨价通知,在行业内掀起轩然大波。导致LED原材料采购成本不断上涨,近日下游的LED显示屏企业也纷纷发出涨价通知。7月25日,利亚德发布调价通知,称因上游原材料成本的不断攀升导致采购成本上涨,公司从即日起针对室内户外全系列产品在现有价格基础上进行售价调整。7月26日,福建海佳彩亮光电公司也发布产品调价通知函。目前尚不清楚其他LED显示屏厂是否有涨价的打算,不过以利亚德这种行业泰山北斗的影响力,相信会给很多LED屏企以无限遐想。

涨价风潮对于行业内的影响

LED上游产业链PCB行业已陆续进入旺季,PCB产品价格有望进一步走高,这将对LED显示屏形成较强支撑。而下半年也是LED显示屏行业的传统旺季,下游巨大的市场需求即将释放。尤其是小间距显示屏应用的拓展有望迎来LED行业新一轮的爆发。随着上下游产业链经济逐步景气,相关公司盈利情况也有望得到改善。

LED

行业整体涨价体现行业价值的同时,当然不是为了让大家用不起显示屏。除了缓解行业内企业研发投入资金不足的情况,同时也给行业内长期以来的“价格战”带来了很多正面影响,让真正的好产品从“低价旋涡”里抽身,拉开价格档次,行业需要回到理性竞争层面,而主动涨价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更有利于行业发展。

LED显示行业是一个集成化很强的行业,中间的各个环节各个零部件都需要采购,这就使很多渠道厂商孕育而生,采购上游厂商的原材料,组装一下,转手买到下游厂商手上。中间的环节就变得非常的多,非常的杂,不过术业有专攻,他们专注于组装,使下游的厂商解放了精力,抽身于繁琐的采购、组装环节,更好的经营自身企业。环节多了,采购的事项对于行业内的众多企业更显得重要了,其中值得说道的东西就多了。

在这样一波涨价潮中,很多企业也心里盘算自己要不要涨价,然而就在大家都考虑要不要涨价的时候,以强力巨彩为代表的企业却在酝酿着降价的事情,说来奇怪,上游的PCB大厂接连发布涨价通知,按说采购进来的上游零部件应该是成本增加了的,怎么强力巨彩还有部分产品降价的动作?

众所周知,强力巨彩是一家非常注重发展渠道的LED显示企业,是整个LED显示行业渠道发展得最好的公司之一,这也使它对于上下游的厂商的合作关系变得紧密。之所以在这种时候选择将一部分产品降价,是因为强力巨彩有强大的价格消化的能力,其完备的供应链在行业内形成了“强力系”的说法,重视供应链管理使强力巨彩对于成本有强有力的控制,使强力巨彩有了价格选择的空间。在行业同类型企业都因为上游厂商和同类型企业产品涨价而被动涨价的时候,强力巨彩可以有更多选择的空间。

重视采购,重视供应链管理的不止强力巨彩,下游的LED显示屏厂商,行业内为数不多的上市企业艾比森也是一家值得说道的企业。艾比森的采购部门具有完备的采购系统,严格的采购要求,人数就更是达到数十人之多,要知道很多公司采购部门一般只有四五个人,有的甚至更少。艾比森对于供应链的管理,使得艾比森的上游零部件的成本控制达到了一定水准。


行业内采购本身的问题就非常多,以次充好的现象难以遏制,成本的增加使部分企业更是牺牲了产品质量。很多有实力的上游厂商在下游厂商来采购的时候都会要求现货交易,这本身就对于行业内资金管理不足的一些中下游企业是采购上的难题,这次的涨价潮,更是使问题雪上加霜。再不重视采购事宜,势必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涨价潮后终端采购要长点心啦

常言道:几家欢喜几家愁,凡事不外如是,特别是在波澜诡谲更甚于战场的商场,在供给体系健全的今天,一石激起千层浪是难以避免的。商场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也简单,无非是一个买一个卖,LED显示行业的中间有厂商、经销商在卖产品,短期来看,真正为此次涨价买单的是终端客户。当然涨价本身对于LED显示行业有利有弊,体现了LED显示行业的高科技产业的价值,对于LED显示屏厂的科研投入间接提供了资金,是久旱逢甘霖的好事,有利于行业的发展。

而对于广大的消费群体,我们的终端客户和经销商朋友来说当然不是好消息,每个人都希望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这也就给经销商的经营加大了难度。不过,涨价已成定局,经销商们和广大的终端客户们在采购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在采购显示屏的时候可不能吃亏了,采购的专业度一定要加强,这样才能买到质量上乘的显示屏。LED显示屏动辄几十万,上百万的,实在不是个小数目,加上这一轮的LED显示行业上下游加价,更是让LED显示屏造价不菲,花了大价钱,当然要买到质量上乘的LED显示屏啦。那么,怎样才能买到质量上乘的LED显示屏呢?

首先,购买来自于自身的需求需要,满足需求的同时要有一定的超前想法。但是不能盲目追求最好,虽然贵的一般来说会比较好点,但要看能否对称自己的用途,也要根据自身的一个经济情况,不然只会更多的浪费资金在自己不需要的功能上。

然后,当然是要了解行业内哪些LED显示屏企业的实力强大,口碑好,最好是能了解各个环节零部件的厂商的实力,这些对于终端客户来说可能会有点难度,但是对于经销商朋友来说应该会比较了解一点。大企业的产品可能会贵一点,但是品质有保证,服务质量也跟的上,当然是六大上市企业为首选。上游厂商像灯珠、驱动ic、电源、控制系统也要加强了解,在选购的时候可以参考。平时也要关注LED显示行业动态。

接下来,还要了解一些行业技术,有的技术当前是不是成熟,或者已经是将要淘汰的技术,再拿来作为卖点就不合适了。关注新出的显示效果,参数是最容易对比的指标,要能够看得懂,知道哪些是重点。毕竟货比三家不吃亏,也要知道比的是什么啊。


如果是专门的采购人员或是采购商一定要平时积累行业知识,因为能做到上述的一些方法还是需要平时有行业相关的知识的,不是一时的恶补能够了解的,如果自己作为终端客户不了解,一定要请行业人士一起帮忙参考。

当然就算请了行业人士一起参考,自己也要有点粗浅的判断,首先从外观检验:目测和手感就可以初步看出显示屏屏体是否有问题;其次显示屏涂层应无任何脱落现象;然后要检查屏体画面颜色是否一致,或者有无偏色现象、不亮现象;屏体丝印内容应清晰、完整、颜色均匀,无毛边、缺损、拖尾、污染现象,所有丝印的具体内容、位置,图案及字体大小,由相应图纸来详细描述,生产厂家严格按图纸设计要求丝印。最后颜色与样板相符合,正常视力在自然光或日光灯下观测无明显色差,同批产品无色差,涂层表面光滑、平整、均匀,表面不得有不干返粘、颗粒、漏底、麻点、发花、起皱、机械损伤等缺陷。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