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2018未来学校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8年08月08日 09:1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儿童研究院、未来儿童教育创新与发展集团联合主办,安徽国信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名洋国际会展(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夏芙科技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未来学校博览会”(以下简称“校博会”)将于2018年12月3日至5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2018未来学校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于2018年7月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教育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长张文忠,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党总支委员、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副主任、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海昕,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处长线亚威,安徽国信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阳,名洋国际会展(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华出席会议。北京马艳丽高级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艳丽、北京国发天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健、北京水米田教育集团副总裁高峰、新边界文教产业集团、幼发拉底教育集团、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等多家企业代表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搜索、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信息化、凤凰网、搜狐网、腾讯网、环球评报网等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首先由本届“校博会”承办方名洋国际会展(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名洋会展)董事长徐华介绍大会的筹备情况。


名洋国际会展(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华致辞

徐董事长表示本届校博会自2017年底启动后,项目组做了大量的充分细致的调研工作。公司董事会高度重视“校博会”的筹备工作,明确提出将“校博会”工作作为公司重点项目来落实,以打造一流品牌展会为目标。2018年5月份,公司专门成立了组委会工作组,由总经理徐华担任组委会工作组组长,副总经理顾卫东分管“校博会”具体工作。按照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及组委会关于”校博会”的顶层设计要求和指示精神,经过多方调研、论证和推演,”校博会”总体方案已于5月份确定。

徐董事长介绍:本届校博会展览规模将达到6万多平米,预计参展企业500余家。展会将涵盖未来学校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各个领域。展示内容包括:“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院校、一带一路校企合作成果、未来学校教室、各级各类学校、机构、校园基础设施、教育信息化、创客教育、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后勤设施设备与物资、未来幼儿园、幼教装备及配套设施、智慧校园、绿色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未来学校创新产品与服务、教育投融资服务等。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创新·创未来”未来学校主题论坛、全国中小学校校长年会、产教融合发展论坛、“未来幼儿园”高峰论坛、“未来高校”校长论坛、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新校园建设发展论坛、“最美丽校服”T台秀活动、传统文化进校园项目发布会等一系列高端学术活动。其中“全国中小学校校长年会”将邀请3000名中小学校长齐聚重庆,广泛参与、共同探讨未来学校规划建设等重大课题。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长张文忠以《教育兴国》为题目为本次大会致辞。张会长代表主办方对参会的各位嘉宾及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并预祝“2018未来学校博览会”圆满成功!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长张文忠致辞

张会长在发言中指出: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于2017年10月10日发布了未来学校实验与研究计划,旨在根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0确定的核心任务,聚焦基础教育领域,在新时代条件下,应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面向未来推动学校行动变革,全方位改革创新,更好地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更好地推动素质教育,更好的培养创新人才。

张会长表示:“2018未来学校博览会”的举办,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所提出来的开展未来教育、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建设、推动建立具有未来创新性的中小学、幼儿园等专业性教育机构的发展十分契合。搞好未来学校建设规划、开展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是一项润泽千秋、造福后代的宏伟事业,希望组委会工作组全体人员、参展企业和各位学界专家借助“未来学校博览会”这个有效平台,扛起各自肩头重担,抓住机遇,勇于创新,发挥自身作用。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党总支委员、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副主任、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海昕代表本次“校博会”主办方发表了主题讲话。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党总支委员、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海昕致辞

张秘书长表示:认清未来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客观分析前进道路上的挑战和机遇,是我们赢得主动、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战略目标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一定要把全口径、高质量、现代化作为工作的目标。教育部学校规化建设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有推动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校园(校区2.0),大学智慧学习工场,未来学校(基础教育)三大创新性引领性工程,也是聚集国际具有创新要素影响力的平台。教育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满足人们对教育的要求,满足经济高速发展的要求,中国2035年强国梦的希望就在生活在校园里6亿孩子们的身上。

张秘书长指出:一个合格的教育管理者应该以学生为中心,以搞好校园建设为重点,要转变思维,不断进取。教育工作者能走多远,我们的孩子就能看多远,这种思维的改变,将改变着整个中国教育,尤其是基础教育,这也是我们举办“未来学校博览会”的初衷。

张秘书长代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希望到会的媒体朋友对本次校博会做一个善意宣传,也希望参会的企业家能继续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中小学后勤平台创建一个好的思路,为未来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为“校博会”的成功举办出智出力。

本次展会的协办方代表Maryma品牌创始人、北京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北京马艳丽高级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艳丽女士也在发布会现场做了精彩发言,并现场传达了品牌理念及想为孩子们的”形象工程“做些实事的决心,品牌目标不仅仅在于实现校服的产业化,更致力于用多元化的设计风格为不同学校打造校服品牌的一体化服务团队,为推动建立具有未来创新性的中小学、幼儿园未来学生服装发挥积极的作用。马艳丽表示,本次校博会重点设置了教育后勤装备(校服)展区,作为专业化的服装设计公司和本次展会的协办单位,将积极参展并在展会同期举行最美校服展演(T台秀)活动,为校博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北京马艳丽高级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艳丽致辞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第四党支部委员、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高级主管张宁,本届“校博会”承办方之一安徽国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夏芙科技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岳欣,参展商代表北京水米田教育集团副总裁高峰分别在大会中致辞。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第四党支部委员、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高级主管张宁致辞


安徽国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夏芙科技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岳欣致辞


参展企业代表北京水米田教育集团副总裁高峰致辞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还有上海东方教具有限公司、数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教法育科技有限公司、贝芽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民生电商瑞服科技有限公司、乐学在线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优卡(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旭荣制衣有限公司、中英智慧教育科技股份公司、北京创世卓越图书有限公司、千喜鹤集团、中国机械国机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海码迷笛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新东方教育集团、北京华航航空学校、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中国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田联阳光(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50余家企业的代表。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本次校博会的举办在未来校园建设规划、实现教育现代化、促进未来校园事业发展方面是一个创举,将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对大会组委会通过展示活动为教育装备管理部门、企业、学校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创新与发展的平台等举措表示赞赏。凡是致力于开展未来学校校园建设、推动建立具有未来创新性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基础设施、教育信息化、创客教育、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后勤设施设备与物资、智慧校园、绿色校园、教育投融资服务等领域的企业都应该大力支持。发布会结束后多家与会企业代表向主办单位及项目组表示了参展意向。

本届“未来学校博览会"的举办正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的攻坚时期,对于探索未来学校的规划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本着服务教育创新改革的宗旨,致力于打造品牌化、系列化、高端化、专业化的未来学校权威交流展示的专业性平台。届时,全国各省市教委主管领导、全国各省市中小学教师、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装备管理者、教育信息技术设备及教学仪器设备生产经营企业、学校后勤服务设施设备生产经营企业、各省市幼儿园园长、幼教机构负责人等将到现场参观交流。


出席发布会嘉宾合影留念

本届校博会以“智创教育 赋能未来”为主题,以“权威主办、面向未来”为展会特色,旨在打造和搭建一个高端、前沿、全面的未来学校建设权威交流展示平台,具有以下五大亮点!

亮点一:权威的主办方平台

校博会是经教育部批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联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儿童研究院、未来儿童教育创新与发展集团共同举办,具有绝对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张海昕秘书长在校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将校博会打造成全国未来学校建设权威的线下服务平台。

亮点二:特色展区

本次展会的主题“智创教育 赋能未来”,围绕这个主题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职能,特设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院校展区\一带一路校企合作成果展区\未来学校、教室、图书馆概念和样板间展示区\创客教育、STEAM、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等多个特色展区。

亮点三:高质量的同期配套活动

本次校博会同期将组织多场高品质的论坛及配套活动。如“创新·创未来”未来学校主题论坛、全国中小学校校长年会、未来教育创新周活动、未来幼儿园高峰论坛、最美校服展演(T台秀)。其中全国中小学校校长年会将会聚集来自全国3000名中小学校长。

亮点四:强势的媒体推广

来自海内外的近百家媒体将汇聚展会现场,竞相报道本届校博会展会盛况——电视媒体、平媒纸媒、网络媒体、视频媒体、微信公号、APP……海量媒体,全面覆盖。预计媒体传播将覆盖数以亿计的目标群体。

亮点五:专业的展会组织方

展会的承办方和具体执行方——名洋国际会展(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1946)是中国专业的展览公司,能够提供会展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团队具备行业领先的专业知识与行业资源,以及丰富的办展经验。

教育要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2018未来学校博览会,这与教育部学校发展建设中心所提出来的未来教育未来学校教育的研究与实验建设十分契合。预祝2018未来学校博览会圆满举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长张文忠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更多来学校博览会资讯
[汇冠]PED82
[汇冠]PED82
价格:面议
[华师京城]JC-850-100
[华师京城]JC-850-100
价格:面议
[威创]IDB4665
[威创]IDB4665
价格:面议
[松下]UB-518B
[松下]UB-518B
价格:6200元
[松下]KX-B530
[松下]KX-B530
价格:3075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