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企业上云成热门 云帆视频会议系统崛起

2018年07月31日 10:0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随着中国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互联网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帮助传统企业进行现代化转型,建立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联系,提升团队沟通、协作效率,降低办公成本等等。如今云计算的普及,也将企业上云的话题推上热门,企业云一时风生水起。其中视频会议系统及协作解决方案是在企业中应用颇为广泛的一项。

云计算普及带动视频会议系统市场应用广泛

视频会议系统能实时传输音视频信息,可以实现跨地远距离习作协作成员可以远距离进行直观、真实的视音频交流,目前已经应用于网络视频会议、协同办公、在线培训、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各个行业。并且,受二、三线城市市场全面铺开的带动,中国视频会议市场增速不断加快,使得中国成为全球音视频协作会议市场规模最大、发展最迅速的地区之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及智能终端和云计算的普及使得视频会议系统拥有了更加丰富的使用场景、商业模式与市场机遇。


视频会议市场迎接新机遇

视频会议系统领域的一类用户主要是政府、军队和教育、医疗、金融等行业或大型机构。但这些用户不满足于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内部的政令传达、开会沟通,还希望能够与其具体业务相结合,提高与其他业务系统的互联互通,将视音频、数据和文本统一整合调用,进行诸如远程办公协作、远程接访、远程探视、远程教学、远程医疗等应用,从广度和深度上充分发挥视频会议的作用。

除此之外,在“一带一路”及“双创”政策的引导下,中国中小型企业迅速崛起,但是大部分中小型企业又对设备投资成本较为敏感、专业技术人员匮乏,对于投资自建较为昂贵的完整视频会议系统的意愿较小,导致大量具有远程沟通协作但对成本较为敏感的中小企业需求难以释放。所以针对于中小型企业,市场需要一款轻量化办公产品来解决这一需求,而且伴随着中小企业的迅速崛起,视频会议市场也将迎来新的机遇。

云计算的普及,视频会议进入新纪元

2010年以来,“云计算”的应用范围日益广泛,也促进了视频会议行业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在云计算模式下,可以通过“云平台”提供灵活、快速和低成本的动态配置能力,系统容量可以平滑扩展。同时,基于云计算的视频会议系统实现了各个点可随意召开会议,解决了易用性问题,使设备的使用效率大幅提高,有助于系统的推广。

除此之外,安全性也一直是视频会议解决方案的重点,尤其是对政务和商务而言,会议是商业机密的汇集点。大则是国家机密,小则是涉及企业生死的商业机密。如何让机密永远成为机密,这是一个问题。

区块链加密技术加持下的云视频会议系统

作为新一代轻量化视频会议系统,打破了传统专用设备、专人维护、专用线路的限制,无需斥巨资购买昂贵设备,平时用的智能手机(Android或者IOS)、pad、智能电视就可以达到上万甚至十几万设备的效果。


①一部手机或一台智能电视就可轻松实现跨地办公

传统的视频会议系统大多是企业自建的,需要斥巨资购买专业设备,聘请专业人员进行操作,而云帆加速视频会议系统使用中无需额外的硬件和软件投资,无需企业内网特殊部署和处理,无需IT部门技术支持,大大降低了企业的IT建设和运营成本。不仅可以在PC端上使用,还能在平板电脑和手机上使用。具有很强的兼容性,同时支持六方通话,真正提升办公效率。会议中可随时发起数据流协同,与手机数据串联,实现即时投屏,在会议的同时让所有参会及旁听用户产看投屏内容,区别了微信、QQ、电话会议无法即时分享的缺点。


云帆视频会议系统拓补图

②背靠云帆加速高品质CDN网络,3秒实现全球通话

传统的视频会议中,用户体验的好坏主要取决于自建视频会议系统的配置,其中最主要的就是MCU设备和专线带宽,由于MCU设备独立运行、与外界资源隔绝,使得会议的接入端点、规模都受到实际设备性能的严重限制,如果想要有好的视频会议体验,用户就需要花费数十万甚至数百万的资金打造一个优秀的硬件视频会议系统并且租用超贵的专线带宽,大部分企业都难以负担起这样的投资,这也是传统视频会议在市场上难以得到普及的原因。


在云帆加速视频会议系统中,将MCU部分功能下沉到视频会议终端被用户的电脑和手机所代替,而且作为SaaS模式的标志性产品,云帆加速视频会议的付费方式非常灵活,即可软硬件一体购入,也可单独购买SaaS服务,服务可以按年租用,也可以一次买断,终生使用。区别于其他视频会议系统,云帆加速视频会议系统,背靠云帆加速CDN网络,能实现3S内境内外服务节点的专线互联,全球节点,多线程传输,当单个节点故障时,可实现20S内迁移至可用服务器,保证会议不卡顿,无缝切换,降低跨境协作的延时和卡顿,提升会议质量。

③区块链加密技术加持,让机密永远是机密

云帆加速视频会议是基于云计算的一种服务,而云计算的根本理念是指通过网络提供用户所需的计算力、存储空间、软件功能和信息服务等,使用户终端简化成一个单纯的输入输出设备,并能按需享受“云”的强大计算处理能力。由于云会议主要是依托互联网发挥作用,因此不可避免地会面临云服务共有一些问题,即服务的安全性、网络质量以及稳定性带来的影响等。


针对这个问题,云帆加速视频会议系统,在数据中心安全上,支持私有云部署,建立独立的会议系统,彻底杜绝会议数据进入互联网。在应用服务安全上,授权设备,通过数据隔离,身份认证,分级管理等机制,实现企业内部人员的安全管控。同时,云帆加速视频会议SDK可完全开放给用户,让用户杜绝数据黑盒子,透明化管理自己的视频数据,让机密永远成为机密。

这不仅仅适用于政府和企业视频会议,还适用于各种大屏场景下的音视频传输,如远程教育培训、多人通话以及室内监控等等。云帆加速视频会议系统背靠云帆加速强大的技术支持和创新,让你不再只拥有一种选择,更低的成本,更多的选择。相信在“5G时代”的正式到来的时候,视频会议系统也将迎来巨大变革。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索尼]EVI-D31
[索尼]EVI-D31
价格:6800元
[V2]Conference 5
[V2]Conference 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