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解析投影机真实分辨率和最高分辨率

2018年07月26日 09:4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这个全民追剧的时代,屏幕太小太失真,连舔屏都不能准确的定位!上次智能投影潜规则不可不防?大屏家用投影机选购指南!这篇文章告诉大家内行人是怎么去判断一款智能投影的好坏。后来又有不少朋友在问,投影机真实分辨率和最高分辨率的区别,今天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真实分辨率

指投影机投出的图像原始分辨率,叫真实分辨率也叫物理分辨率。

和物理分辨率对应的是压缩分辨率,决定图像清晰程度的是物理分辨率,决定投影机的适用范围的是压缩分辨率。

物理分辨率即LCD液晶板的分辨率。在LCD液晶板上通过网格来划分液晶体,一个液晶体为一个像素点。那么,输出分辨率为1024 × 768 时,就是指在LCD液晶板的横向上划分了 1024 个像素点,竖向上划分了 768 个像素点。

要告诉大家的是,分辨率是图像所显示的像素点数量,像素点越多,分辨率自然越高,图片质量越好。

最高显示分辨率

指投影机可显示的输入信号的最高分辨率。

投影机通过图像处理算法,可对输入信号进行缩放处理,实现信号满屏显示,如果超出该范围投影机就无法正常显示画面。

真实分辨率才是最应该考虑的因素。而最高分辨率则是需要考虑片源、信号线等等因素。

适用环境特点

1、教育和商业办公领域

800×600(SVGA)分辨率的投影机,一般来说这种分辨率的投影机价格低,两千元出头的样子,这几乎是投影机的最低价格了。虽然分辨率上低,但是一般这些低端的商教机的对比度和亮度还是足够的。

目前主流的商务办公和教育机构的投影机大多采购的分辨率为1024×768(XGA)或以上的中高档产品,这类型的投影机多用来播放视频。

2、家用投影机

家用投影的质量要求通常会高一些,市场上主流采用的是分辨率为1920*1080的投影机。

其实这时候单一的分辨率还是远远不够的,想要有更好的体验感,还涉及到投影产品的亮度,灯源、噪声和外观设计的指标,还需要综合考虑!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