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LED显示屏的发展之路 将面临“大洗牌”

2018年07月13日 08:4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随着我国LED显示技术突飞猛进,国内LED企业拔地而起,LED显示屏市场处于“饱和”状态,未来市场可能很难再有爆发式的增长需求,LED显示屏企业必须靠企业自身开发技术来竞争市场份额,中国LED显示屏产业将面临“大洗牌”。这种大背景之下有两个比较明显的发展特点。

一、精分

近几年逐渐形成了LED显示屏行业细分市场的局面,出现了一些在LED显示屏某一小领域表现突出的中小屏企业,不仅如此,几大龙头LED显示屏企业利用子公司开拓LED屏品类市场的布局也越来越清晰。它们在自己主要的细分领域都已经积累了比较坚实的品牌基础,这些都表明:LED屏行业精细划分显示屏种类局面正在形成,而且大品牌的成长十分强劲且附有攻略性。

所以,如果接下来想要做的有成绩中小企业必须赶紧在细分品类争取到一个有利的品牌定位,并将那个细分产品做到极致,否则就会出现与对手熟悉的领域进行竞争的场面。

二、升级

虽然经过产品种类细分的公司发展强势,但国内最不缺的就是挑战者。因为同类型的产品无论硬件设施还是解决方案都在进行多元化发展。尤其是小间距LED显示屏领域。

产品的创新升级、种类极致划分、品牌口碑的竞争已经形成一种势不可挡的局面。

产品的不断升级就预示着接下来许多产业的低端设备都无法满足当前产品的生产需求,而就算一些厂家现在已经更换了生产设备,他们还要面临产能压力,有没有足够的产能来支撑降低成本。差异化市场进一步细分,激烈的竞争提升了产品升级速度,也在促使企业绞尽脑汁做极致产品、应用等细分化,这将成为接下来产业的一大发展趋势。

当前从产业格局来看,我国LED显示屏近年也逐渐发生了变化,行业内的专业化分工正在形成:专注于显示屏生产的制造商、市场渠道销售商、工程安装售后服务运营商等各类专门企业出现,分工明确、密切合作、发展共赢的局面正在形成,专业化分工有利于做精、做大、做强,对推动整个产业的健康发展有积极的意义。同时在这过程中,随着产业的不断优化发展,终端产品将更加多元化、精细化,而市场也将通过一轮又一轮的竞争和淘汰,最终形成几大龙头屏企、多家“高精专”企业把持大局,及一众中小企业争夺剩余市场的格局,对于整个LED显示屏行业来说,都将会是一个大的跨越式的发展。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