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2018第一季度激光投影机销量破60000台

2018年07月03日 13:04  来源:视听圈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去年国内全年激光投影机总销量突破30万台,市场整体占比超过10个点以上,差不多在13%左右,尤其在教育市场、家用投影市场以及工程市场基本上激光投影机差不多占比过半,因此在很多厂商和行业人士眼里投影市场已经真正进入激光时代。

2017年激光投影走势甚好,也更增添了行业对今年市场的进一步看好。那么今年激光投影机整体发展走向如何呢?

近日奥维云网(AVC)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激光投影机具体销量数据。今年第一季激光投影机在销量方面达到6.1万台(去年Q1为4.6万台),同比增长19.1%;销额为35.3亿元(去年20亿),同比增长33.9%。在第一季度激光投影机销量和销售额双双同比实现增长,这预示激光投影机有望在今年继续走俏和飘红。


具体分布到各细分市场,教育投影市场依然是激光投影的大头,在第一季度销量大概2.6万台,销量占比为42.8%,销量相比去年同期有一定下降,主要原因是在奥维云网看来主要是薄改项目进入尾声,在某种程度对激光投影机在教育市场的应用有一定的影响。

有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激光投影机在教育市场市场市场地位可能会相比去年还会有一定的下降。一方面互动大屏会继续挤压90寸左右以下的市场,另外一方面HLD光源也逐步在教育市场开始上货,预计会在许多项目开始正面“对垒”。

 

虽然激光投影机教育市场有一定的变数。但在家用市场却是“大步向前”冲,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在第一季度,家用激光投影这块销量增长明显,已经突破2万台,占比超过33%,已成为Q1第二大细分市场。

今年家用激光电视这块在很多厂商看来,预计会翻倍的增长,有可能在15万~20万之间,在从第一季度2万台左右的销量,这表明今年市场开端还只是一般。相信随着第二季度618、世界杯等元素的刺激,有望进一步销量高峰。

销量占比第三的是高端泛工程市场,在第一季度激光工程投影机的销量在7000台左右,市场占比12.2%,增长率为37.6%,增长速度还在呈现走高的态势。这个细分市场几乎也是各激光投影厂商最想要“抢占”的领域。一方面有利润价值,另外一方面在高端工程市场能够立足,更能凸显品牌形象。

在高端激光投影这块,许多新军投影品牌都希望借助激光这个技术能够和日系老牌力量一较高下,包括宝视来、中航国画、光峰等都在今年推出一万流明激光投影机将准备在高端市场大干一场。

目前各家都在积极推动不同的解决方案已满足客户的需求,应用场景多元化,促进激光投影在此细分行业的发展。除了以上三块细分市场之外,商务和数字影院市场在第一季度销量都在4000台左右。不过相对商用会议市场目前还处于导入初期阶段不同,数字影院市场激光放映机已经达到高度普及进程之中,而且这样的普及速度在NEC、巴可、索尼等品牌的推动下还在加快。

其实目前商务应用市场因为受到价格成本和液晶互动大屏的挤压,激光投影机在商务应用上将会略显尴尬。视听圈认为,但从第一季度具体销量6万台左右的销量,确实不是太扎眼,但考虑额第一季度是传统意义上的市场淡季,因此在特殊阶段能够取得6万台的销量,同比取得增长,这已经昭示出激光投影机今年会一发不可收拾。

此外,随着海信、长虹、坚果、极米、小米、暴风等一批高光品牌不断推出一波亲民万元激光电视,这势必会给整个投影市场带来一股“销量高潮”。而且在618这个年中节点有可能会出现量变现象。

行业普遍认为,“价格突破”是激光投影产品未来“真正放量”增长的前提所在,今年无论家用激光电视还是教育投影市场都会在价格上来到一个相对亲民平衡点,这会极大的刺激激光投影机销量看涨。因此今年激光投影市场今年或将还会更加令人期待。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