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上合峰会灯光焰火表演点亮青岛惊艳世界

2018年06月11日 10:3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昨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为迎接各国来宾,倾力打造的《有朋自远方来》灯光焰火表演,点亮了青岛,也惊艳了世界!

这场国际顶级艺术盛宴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由张艺谋“操刀”担任总导演,沙晓岚任总制作人。在海上舞台,用绚丽光影晕染星辰大海;将富有创造性的环幕投影与多媒体LED球面相结合。在短短30分钟的表演里,将齐鲁风采、青岛特色、中华瑰宝传递给世界。

经过半年的紧张筹备,这场世界水准的灯光盛会终于呈现在世人面前,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开幕增添浓厚的一笔。

上合峰会灯光焰火表演

整场演出的舞台阵容十分强大,不但采用先进的舞台技术,现场所有的灯光投影设备也堪称一流。横跨177米的投影弧幕和舞台中心直径13.8米的多媒体球屏是舞台上最重要的环节。球屏采用LED全彩高透防水灯条制作而成,投影网幕高17米,总跨度达177米,并采用3层叠加的方式进行投射。据了解,此次焰火灯光秀使用了型号为PT-SRZ31KC的松下激光工程投影机,主要用于投射巨大的背景弧幕。

篇章一《天涯明月》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球屏上的月亮圆缺转换,环幕中的海水潮涨潮落。演员们舞弄着水袖与灯光互动,唯美的海岸线城市景观与当空明月相互辉映。让人感受海之美,月之灵。


篇章二《齐风鲁韵》


环幕上展现了山东风景名胜的剪纸画、菏泽牡丹、孔子讲学、泰山黄河等元素,仿佛化身一幅长卷,向人们讲述山东历史,齐鲁文化。


篇章三《国泰民安》


除了灯光绚丽,焰火璀璨。视频中频频出现的青岛情人坝灯塔也让人印象深刻。原来,这座灯塔是由安恒集团技术团队提供的方案设计。项目采用4台松下激光工程投影机PT-SRZ31KC融合打造,实现360°全维度观看的最佳效果。


篇章四《筑梦未来》


篇章五《命运共同体》


在第五篇章《命运共同体》中,灯塔上出现了倒计时,焰火表演随之正式开始。一束束银色的光柱在天空中硕然绽放,漫天华彩、火树银花,点亮青岛夜空,此次焰火灯光表演也为青岛市民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撼与激荡。




表演结束后,我们立即联系了恪守在前线的技术人员,了解到:灯塔高约20米,底部直径6米,且高度越高直径越小。考虑到灯塔建筑结构的特殊性与投射方式的复杂性,必须将投射内容与载体本身进行完美融合。本方案采用4台松下PT-SRZ31KC,单台投影尺寸高10米、宽6米;投影机亮度是业内领先的31,000流明;屏前照度约480勒克斯。


灯塔投影方案设计图

松下PT-SRZ31KC拥有两个独立的模块化光源组。基于自动冗余保护技术,如果一个激光单元发生故障,保护电路会即刻启动,使亮度和色彩均匀性的降幅保持在较小范围内。同时,它还具备备份输入功能,当主信号源出现故障时,备份输入设置可确保投影机立即自动切换至辅信号源,大大提高了投影系统的可靠性。两大安全保障为盛会保驾护航,不愧为舞台演出的理想之选。


灯塔投影方案设计图

上合峰会结束后,灯塔将作为常态展示对游客和市民开放。作为峰会中的一大亮点,奥帆灯塔亮化提升投影项目必定吸引很多游客,成为名副其实的青岛视觉中心、地标性建筑。

松下激光机PT-SRZ31KC可谓身经百战。G20峰会、天津全运会、春晚舞台,松下PT-SRZ31KC几乎包揽了各大重要赛事,见证了时代经济的腾飞,祖国的发展。

安恒集团是松下工程投影机的全国总代理,同时也是提供专业视频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未来,安恒将继续累积经验。在更多的大型活动中,尽己所能,为项目的落成提供可靠的视觉保证。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