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赢康打为上海打造新实景沉浸体验秀

2018年06月11日 09:1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5月28日,一台新实景沉浸体验秀《外滩寻梦·上海之歌》在上海新天安堂惊艳上演。这场以上海经典历史事件和人物为主题,通过半包围纱幕投影结合舞美技术打造的体验秀,让所有观众都沉浸其中,赞叹不已。赢康负责该项目中的纱幕和桌面投影,并负责了视频的系统设计和集成等工作。

 纱幕投影

纱幕投影

演出场地新天安堂是一座拥有132年历史的教堂,展演空间400多平方米,并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均设置表演区域,在北、东、西舞台打造纱幕投影,南面的舞台则以LED为主,三块纱幕投影画面联动投影,将观演区整个包围在舞台中间,为观众打造了多维空间的观演体验 。同时,演出场地的座椅为360°可旋转座椅,最大限度的为观众创造时空穿梭的观影效果。

纱幕投影

纱幕投影

为保证表演的完美进行,赢康为这台体验秀提供了10余台激光投影机,针对纱幕和桌面进行投影。

纱幕投影方面,主要针对北演区纱幕、东演区纱幕以及西演区纱幕进行。为节省教堂内部空间,赢康设计师在投影机的型号选择以及安装方面做了细致的考量,在精细的调试之后,投影画面精美细致,成像质量极高,完美的达到了舞台表演效果。

纱幕投影

纱幕投影

纱幕投影

纱幕上灵动虚幻的投影画面,配合现场的灯光、音乐以及演员的表演,一个虚幻的空间在观众面前徐徐展开。三块纱幕联动表演,不同影像之间彼此互动,将三处不同的舞台链接起来,为舞台打造出鲜明的层次感,充分起到延展视觉的效果,将观众成功代入到上海“过去”的时光中。

桌面投影

桌面投影

这台体验秀的创新之处还在于,演出间隙的用餐环节。赢康为用餐的桌面进行了投影工作。由于桌面表层的特殊材质对投影机的成像造成了一定困难,在经过技术处理之后,投影画面在桌面上精美呈现。

此外,在整个投影项目中,赢康采用Alcorn控制设备和7thSense媒体服务器完美保证了画面的高质量、无损播放。

纱幕投影

纱幕投影

《外滩寻梦·上海之歌》充分利用教堂建筑空间,采用三面纱幕投影,精准餐桌投影,分散表演区域,可旋转的单人座椅,歌剧的表现形式,蒙太奇的荧幕,使一座教堂成为一个时代的活体,实现了一台宏伟叙事演艺的呈现。这种保留古建筑的原本风貌,通过科技手段让其重新焕发生机的演出方式将成为都市体验秀的流行趋势。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