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安检系统拥抱智能化 智慧机场时代来临

2018年05月17日 10:4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针对当前公共场中安检设备经常出现的问题,35所研制出了新型人工智能安检仪,0.7秒可识别89类违禁品样本、抬抬手就能完成安检、检测准确率超95%……可以看到,智能化时代正在改变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如何更好地利用智能化技术打造更多智慧场景,将成为全面实现智慧生活的重要课题。

 

如果最近你有机会去遵义茅台机场,你可能会看到一道靓丽风景线——智能机器人“安全小卫士”在各条安检通道验证台亮相。

据介绍,智能机器人“安全小卫士”不仅能够使用普通话、英语等语言与旅客进行交流,还会不停地给旅客温馨提醒出行小提示,让待检旅客提前熟知安检需知事项,从而提高过检效率。

事实上,智能技术进入机场等日常场景已经不再是新鲜事。诸如监控系统、人脸识别等高科技,早已在提升整体安全水平和安检能力等方面表现出独特性。尤其是机场这样的公共场所,作为安全保障的最重要一环,高效的安检对整个机场顺利运作非常关键,而智能检测将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帮手。

不久前,北京首都机场便率先启动了“智能旅客安检系统”。该系统主要由自动传输分系统、信息分系统、人脸识别分系统及自助验证分系统组成,系统会在1分钟之内完成安全识别和处置,将安检效率由原来的每小时通过160人提升至266人。

除此之外,像是先进的关卡设计和标志系统能快速地引导旅客过关,让旅客和安检口员工都能省时省心;CT安检扫描设备能够呈现可旋转的三维图像,便于安检人员进行全面分析,提高对危险品的检测能力等。

其中最常见的应该是安检人员手持的扫描仪,不过目前机场等场所使用的人体安检手段普遍采用磁金属探测加人工手检模式,但速度慢、劳动强度大是其无法摆脱的缺点,而另一种X射线人体安检仪则可能有较大辐射。  针对当前这些安检设备存在的问题,35所研制出了新型人工智能安检仪。据悉,这一设备可实现“0.7秒可识别89类违禁品样本、抬抬手就能完成安检、检测准确率超95%……”,有效解决安检排长队、安检辐射大、安检曝隐私等问题。

那这一安检仪究竟是如何避免安检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隐私泄露问题呢?专家表示该安检仪采用的是智能隐私保护技术,成像记录上会自动模糊显示人体面部以及性别器官,因此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旅客的隐私信息。

当然,在保护隐私的同时,人工智能安检仪并没有降低安检标准,检测的准确性依然能够维持在95%以上。这大概要归功于该安检判读采用的虚拟人偶映射技术。通过这一技术,旅客接受安检时,会在安检仪外侧的显示屏上呈现出虚拟人偶,如果被检测人员带有携带违禁品,人偶的相应区域便会做出标识。

可以说,智能化设备的的确确改变了传统检测手段,在提升安全性的同时,也大大减轻了工作人员的负担。我们可以看到,智能化已经成为包括机场在内诸多生活场景的发展方向。如何更好地利用智能化技术打造更多智慧场景,将成为全面实现智慧生活的重要课题。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信颐]SY2209i(LED)
[信颐]SY2209i(LED)
价格:面议
[信颐]SY3209i
[信颐]SY3209i
价格:面议
[信颐]SY3209i(LED)
[信颐]SY3209i(LED)
价格:面议
[信颐]SY4210h(LED)
[信颐]SY4210h(LED)
价格:面议
[信颐]SY6510h
[信颐]SY6510h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