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上海将举办国内首个国际文化装备博览会

2018年05月16日 13:2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上海正在树起文化装备智能创新的全球业界风向标。首届CDEX 2018上海国际文化装备博览会将于6月15日-6月17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5月11日上午,组委会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期间举行新闻发布会。

上海将举办国内首个国际文化装备博览会

上海将举办国内首个国际文化装备博览会

去年底出台的“上海文创50条”,明确将文化装备产业作为8个重点发展领域之一,并同步制定了《促进上海文化装备产业发展实施办法》。过去几年间,国内文化装备产业领域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个对接全球文化装备业,分享最新理念、展示最新技术、激发新的创意、创造合作机会的国际化展示、交易平台——上海国际文化装备博览会应运而生。

本届装博会以文化装备让文旅资源“活”起来为主题,历时3天,展馆规模4个馆。邀请来自全球业内的文旅演艺、主题游乐、数字博物馆、展览展示、出版印刷等五大类技术、产品赞助商,多个行业协会组织,以及一百余家产业链上下游服务商,带你走进“文化装备”的世界。展会希望,将世界先进文化装备技术带到中国,同时也希望借这样的展会,推动国内文化装备产业从“中国使用”向“中国制造”、进而向“中国创造”实现跨越。

 

截止到今天,已经确认参会的国际发言人13位,国内专家发言人20位,新技术展商120余家,优秀案例48家,新项目发布10个省近百个项目,金融机构20余家,旅行社500家,共同参与装博会。 其中包括美国迪士尼、环球影城、太阳马戏团、百老汇等国际知名大型主题公园、娱乐梦工厂等创意人、《星球大战》、《变形金刚》、《星纪迷航》等经典巨作的影像、太阳马戏全球总制片人,《星球大战》场景设计师等全球顶尖传媒娱乐业界精英将来沪参加本届博览会“国际日”报告会。

组委会通过展会的规划模型的演示,清晰显示出本届“装博会”策展架构和匠心:4个馆规模的展会,将展现我国文化装备业走进新时代的历程和阵容;展览国际一流的智能文化装备;展示国际一流水准的文化装备应用案例;并举办国际文化装备全产业链创新大会。策展及执行方上海国际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基地总经理任晓辉介绍,首届装博会得到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的指导支持,获得热烈的反响。目前已有十个省市决定组团参加博览会创设的供需对接会,将发布40多个旅游资源和文化装备的赋能需求。任晓辉说:“展会的目标价值,就是提供国际一流水准的装备、应用和赋能平台。促进智能文化装备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为文旅资源拓展科技活力,打造“能装会花”、魅力中华的文旅强国。”

 

据悉,“装博会”开幕前,组委会与中华文化促进会和相关机构联合举办了文化装备应用创新案例评选推荐活动,征集在国际国内旅游景区、主题娱乐、商业空间、装置及新媒体艺术、以及体育、游戏、儿童教育等场景体验等项目上的文化装备创新成功案例。预定在展会闭幕日揭晓最终遴选推荐的20个优秀案例,同时表彰在文化装备创新应用中的领军人物和领先者团队。

博览会组委会负责人,上海国际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基地董事长殷伟民说:“装博会”要搭建好为全球文化装备供、需方进行展品展示、贸易配对、采购交易、金融支持和信息分享的平台。努力为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乃至全球文体旅市场需求方提供各种解决方案服务。从而提高国内外科技企业和政府、社会机构对文化装备产业的关注和参与,增强装博会的国际知名度,力争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装备产业博览会。殷伟民还透露,为期3天的博览会将有2天向公众开放,整个展会将尽显文化装备的神奇表演百姿千魅,成为引人入胜乐在其中的嘉年华,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在文旅娱结合的场景里,直接体验文化装备带来的欢乐和美好。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更多文化装备资讯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