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市值6年增长40多倍 利亚德未来路如何走

2018年05月16日 10:4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中国证券报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市值6年增长40多倍!这是利亚德创造的奇迹,也是市场对利亚德成长性的充分肯定。

即便是在藏龙卧虎的中关村上市科技企业中,利亚德的成长性也确确实实令人吃惊:从创业板市值倒数第三(最低10亿元)到创业板市值排名前十名(最高444亿)。截至目前,公司成为全球LED显示领域市值最高的企业。

高成长性的利亚德也催生亿万富翁近20名,千万富翁近60名,百万元级近500名,股权激励员工近1000人,占总员工数近60%。


“从财务方面的净利润来看,2014年-2016年公司每年都是100%的增速,2017年由于基数比较大,净利润增速80%。”利亚德副总裁、董秘李楠楠信心满满地说。


利亚德4月23日晚间发布了今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76.55%;营业收入为18.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61.30%;基本每股收益为0.18元,较上年同期减14.29%。

从上述数据来看,利亚德的高增长还在持续。问题是:如此亮丽的业绩,今后能否持续?带着这个问题,记者实地采访了利亚德,切身感受到公司智能显示、夜游经济、文旅新生态、VR体验四大业务板块的增长潜力。

从单一显示屏业务拓展到四大业务

“利亚德是2012年上市的,刚开始是单一LED显示屏业务,就是在户外的各种展示屏业务,例如北京天安门LED项目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画轴项目等。刚开始,利亚德是以做室内室外显示、广告以及一些政府信息传播渠道业务为主的公司。”李楠楠说。

经过两轮不同的战略周期发展之后,2017年公司已拥有四个板块的业务:智能显示、夜游经济、文旅新生态、VR体验。

其实,“无论是我们的文旅板块还是夜游经济板块,实际上都是科技和文化领域的结合,而现在利亚德的目标就是将科技和文化能够完全地融合在一起,来开发整体文化和旅游的业务。”

先来看几组数据:营业收入、扣非净利润、综合毛利率






拳头产品LED小间距电视

利亚德于2009年开始投入LED小间距电视的研发,2010年取得初步研发成果。在此基础上,公司于2012年正式将LED小间距电视推入市场,而且产品不断更新升级,从一代电视发展至三代电视。


“公司不断保持LED小间距电视的创新升级,提升工艺技术。2017年,公司开发倒装COB式Mini LED小间距产品,简称MCLED技术,又有很大提升。”李楠楠说,今年3月公司推出Super safe产品及COB式MiniLED产品,受到业内外好评。该产品目前处于量产之中,预计将于今年二季度投放市场。

令记者印象深刻的是,一份材料显示,利亚德作为LED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有着较大的优势。在LED显示屏领域,公司共取得国内专利515项,海外专利48项,软件著作权136项,另外还有118项正在申请海外专利。在这其中,有关LED小间距电视的专利不在少数。

“LED小间距电视是利亚德首创,该产品在全球占有率达到40%-50 %,国内更高,在50%以上,为利亚德拳头产品。”李楠楠说。

记者在公司的展示厅切身体验了小间距电视,画面非常清晰。而且,记者注意到,这种显示面板非常轻薄,非常容易安装。 

 

就利亚德智能显示板块来看, 小间距电视高增长是集团发展的根基。2017年,小间距电视新签订单2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1%。

 

据介绍,目前公司小间距电视,在海内外市场的占比为3:7,随着海外对小间距电视需求的爆发,将会有更好的增速。

小间距境内外收入占比

除了小间距电视的增长有望持续外,夜游经济、VR体验等项目板块也已成为公司发展的新增长点。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利亚德公司的夜游经济营收及增速连续3年保持100%以上增速,营收分别达到4.12亿元、8.67亿元、17.3亿元。并且,毛利率维持在40%的高位。

李楠楠认为,未来随着中国各大城市建设的高速发展,使用景观照明改善人居环境的需求也会水涨船高,并且一些旅游城市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城市亮化景观的投入也会越来越多,加之各地兴起特色小镇建设热潮正浓,这就意味着夜游经济与文旅新业态的融合度会更深更广,也意味着市场空间越来越大。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