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熊猫电视将回归 重磅打造AI音响电视

2018年05月15日 10:3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曾经给几代中国人留下深刻记忆的熊猫牌电视机即将重出江湖。记者日前了解到,目前熊猫已经成为我国最大央企之一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的核心企业,作为中国电子大科技战略的一部分,中电熊猫已成为展示我国平板显示战略的重要力量。据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南京中电熊猫家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伟明介绍,熊猫牌电视机将以全新面貌重新回归彩电市场,首批产品将命名为“酷”系列AI音响电视。




“新一代熊猫酷系列电视不仅仅强调视觉感受,更注重高端音质,因此称之为音响电视。”邓伟明介绍,随着电视尺寸越做越大,厚度越做越薄,导致一个很致命的弱点出现,那就是音质效果差。“过去有两个核心的因素,一个是高画质,第二是高品质的音响。我们的电视除了可以享受高品质的画质以外,还可以享受到高品质的音乐分享,某种程度深完全可以取代现在市场上所谓智能音响音箱设备,如果把电视关掉,只要拿通讯,电视就可以高保真的让大家接受。所以我们的电视除了一个电视,也是一个发烧友的音响,也是家庭人工智能的中枢,不简单是一个电视。”另外,在内容方面,此次熊猫电视与未来电视合作,搭载了中国互联网电视平台,用户将享受到央视、腾讯视频以及国内外知名内容制作方的近265万小时的优质视频资源。


成立于1936年的熊猫公司是中国消费电子产业的摇篮,迄今已有82年历史。自1956年以“熊猫”品牌推出收音机、电视机等家用电子产品以来,在之后的数十年内影响着几代中国人的成长。虽然近十几年来熊猫品牌在终端市场淡出,但其实熊猫在彩电上下游产业链的布局并没有停止,近年来,中电熊猫先后投资近千亿建成投产了包括南京6代线、8.5代线、成都8.6代线、咸阳8.6代线在内的四条TFT-LCD液晶面板生产线,并在南京和东莞拥有两个生产制造基地,目前已成为我国主要的面板供应商之一。在夯实上游产业链的基础上,中国电子与中电熊猫今年确立了提高自主创新力与产品竞争力的一系列战略规划,重点是在技术研发与品牌营销两个产业价值链高端环节取得战略性突破。

对于熊猫通过整合自身的产业链资源,进而在终端整机环节上做大规模、做强品牌,以一个崭新面貌活跃在终端市场的举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郝亚斌也给与了高度评价。他认为,熊猫发布的AI智能音响电视是行业首发,也是熊猫在人工智能的道路上的第一次抢跑,符合了整个消费升级的大趋势。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熊猫]LE37J27
[熊猫]LE37J27
价格:面议
[熊猫]LE22M22
[熊猫]LE22M22
价格:面议
[熊猫]LE19M18
[熊猫]LE19M18
价格:面议
[熊猫]LE42C50S
[熊猫]LE42C50S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