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教育领域一片蓝海 HLD投影机成破局利器

2018年05月07日 13:2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教育产业一直是国家重点扶植的领域,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指出今后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原则,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持续超过4%,教育市场一片蓝海。在国家教育庞大资金推动下,学校信息化逐渐加快,利好消息接连传出。进入2018年,各大厂商推出了针对教育市场的HLD光源产品,可以说HLD光源已经逐步占领教育投影市场。


HLD全称为HighLumenDensity,其实就是高亮度LED光源,它继承了LED绝佳的色彩表现力和超长的使用寿命同时,通过改善LED绿色部分的发光效率,增强的了实际的亮度属性,把亮度区间提升至1000至5000流明。


HLD教育投影机

有些用户会问了,当前最热门的光源技术是激光,HLD与激光孰优孰劣呢?从色彩来说,三色激光色域覆盖率非常之高,但是目前三色激光投影机的成本很高,现阶段放到实际产品中并不实际,当今激光投影机主要采用的是蓝色激光+荧光粉技术和双色激光技术,HLD和前者对比色域就要高出很多,和后者相比成本上又要低上不少。使用寿命方面,两者同为新光源,寿命都在两万小时左右,都拥有较低的后期的维护费。

HLD最为核心的优势则是不像激光那样存在安全性的问题,而且蓝光的含量相对低一些。HLD的劣势主要是体现在亮度方面,刚才我们也说过目前HLD的亮度最高也就5000流明,而激光的亮度随随便便就能达到6000以上。另外,就是HLD投影机亮度提升,功耗和热量就会急剧增加,为了达到良好的散热效果投影机实际的体积就必须要做的更大,这样一来安装就会非常不便,费事费力。


NEC HLD教育投影机新品

从市场角度出发,HLD要比激光要晚“出道”三年,在今年才渐渐出现在市场之中,但不得不承认而且由于LED光源极其广泛的应用领域和庞大的产业规模,注定会比激光技术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和成本优势。单就教育产业而言,用户对整机价格不是很敏感,而对实际安全性和后期维护费用比较在意,HLD光源种种特性恰好符合教育产业的需求,可以很好的解决痛点,也因此市场中的HLD光源多用于教育机型,与激光光源一起逐步成为教育市场的主力光源。

2018年开年HLD就有爆发的态势,目前已经有夏普、松下、NEC等品牌相继推出了HLD教育投影机新品,相信还会有更多的品牌后续跟进,未来HLD投影机将会是打开教育市场的又一利器。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