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OLED电视高端市场份额首次超过液晶

2018年05月07日 09:4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IHS数据显示,2017年,在2500美金以上高端电视市场,OLED电视全球占比达到51.3%,占据半壁江山,首次超越液晶电视占比。而这一数字在2015年仅为15.5%,2016年则为35%!不过短短几年的发展,OLED电视在高端彩电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超过LCD电视,彩电市场产品结构调整速度如此之快,超乎多数人的想象!在素有“OLED电视第一品牌”之称的创维看来,OLED拥有与生俱来的性能优势,随着技术的进步,OLED电视不仅占据高端市场,更将替代液晶电视,成为整个电视市场的主流!


实际上,无论技术如何进步,电视消费者最本质的需求仍然是视觉享受。OLED电视的屏幕面板每一个像素点都能独立自发光,不需要背光源,因此具有无限对比度、响应时间快、色域高、视角广、超轻薄、柔性可弯曲等技术特点,相比液晶电视具有明显画质优势,为显示产业发展打破技术僵局。

与此同时,OLED不需要背光板的性质使OLED电视的优点不断被挖掘,涌现出各式各样的创新产品,艺术化、超薄壁纸、音画合一、可卷曲的产品形态备受业界和消费者瞩目。作为平板显示行业的革命性产品,OLED电视俨然是全球彩电行业技术升级的“排头兵”。

另一方面,相比液晶电视的发展,OLED电视普及速度非常快!当初昂贵的液晶电视花了几乎10年的时间才从十万元级降到万元以下,而OLED在短短短三四年时间内,就已经在两三万元的水平上能买到不少型号,而创维已经推出万元级别以下的OLED电视,即号称“液晶终结者”的创维S9,以前优异的性能与超高的颜值获得市场青睐!


而创维Wallpaper壁纸系列OLED电视,在技术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利用OLED自发光、柔性的特点,将屏幕的厚度进行了再次压缩,而磁性吸附的屏体背部可以让屏幕贴在墙上,如同壁纸般的电视赢得业界的赞誉,网友们纷纷力挺,“比iPhone8还薄一半的电视,厉害了中国制造!”

随着OLED价格逐渐亲民,技术进步带来的卓越的产品体验,消费者对OLED越来越认可。GFK的数据显示,未来两年预计中国市场的增速预计都将超过100%;2018年中国OLED电视销量预计超过21万台,同比增长122%。创维表示,未来将继续深耕OLED领域,加速实现OLED电视的普及!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海尔]L40A11-AK
[海尔]L40A11-AK
价格:965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