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奥威亚“一地上课+异地评课”智慧课堂

2018年04月20日 09:4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手中拿着金箍棒,金箍棒有力量。”“有哪位同学知道,这是在说哪位人物?”“孙悟空”,学生纷纷举手抢答。在《孙悟空打妖怪》课堂上,为活跃课堂气氛,虞雅君老师采用多种朗读形式,调动学生积极性。这节发生在漓渚镇中心小学的智慧课堂,实时直播到异地专家手里。


课后,区教师发展中心鲍国潮主任、省特级教师季科平、省教坛新秀张幼琴,三位学科专家分别从目标定位、儿童学习、教技融合等多个方面,在异地对直播的课堂进行点评。短短一个多小时,这节网上直播“上课+评课”,点击量达到2000余次,评论数高达600多条。


完美兼容不同系统,智慧课堂流畅直播

为更好地适应信息化时代,柯桥区教育局与奥威亚联手,在区内的中小学,陆续打造了50间精品录播课室。在这50间课室中,其中有36间是奥威亚的录播教室。剩余14间其他品牌的录播课室中,均配置奥威亚直播终端,实现校级平台、区级平台直播部署。

奥威亚直播平台具有极强的兼容性,可完美兼容不同系统。无论是奥威亚录播,还是其他品牌的系统,平台都能进行流畅直播。这为天天智慧课堂的开展提供了基础保障。


稳定的系统应用,保障天天直播教学

目前,柯桥正在积极探索构建“柯桥模式”,践行“三个一”计划:即每天一展示,每月一研讨,每年一观摩。集合区域所有中小学,柯桥正在开展“天天智慧课堂”活动。即以日历进行排课,周一到周五期间,每天安排一节智慧公开课。智慧课堂通过奥威亚平台进行直播,供区域老师进行观摩、学习。


天天直播让更多的学校、教师参与到智慧课堂中。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实现优课资源积累,也为教师课堂教学行为分析,提供大数据支持。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主任,高度评价“天天智慧课堂”

4月10日,国家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中心主任李建聪一行,到柯桥区调研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柯桥区云平台建设与应用情况介绍,李建聪对“天天智慧课堂”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柯桥区继续深入探索,在已有成效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持续创新,分享合作,提炼出能够在全国具有可复制和推广意义的典型案例。


天天智慧课堂的开展,有利于全体教师在线观摩,即时研讨,实现教学技能的提升。它不仅能促进学校使用新型教学模式上课,还有利于柯桥区教育局从中挖掘老师教学行为、进行大数据分析。奥威亚为柯桥区开展“天天智慧课堂”提供技术支持,是柯桥区在教育信息化下探索的“柯桥模式”的可靠伙伴。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