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透过“两会”关键词 看捷视飞通的身影

2018年03月29日 09:2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目前,意义重大的“两会”已经接近尾声

半个月以来,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

5000多名代表带着各自的“关注”齐聚北京

透过政府工作报告及“提/议案”、发布会

我们特别关注了这些“关键词”

 透过今年“两会”的关键词,也能看到“捷视飞通”的身影

透过今年“两会”的关键词,也能看到“捷视飞通”的身影

政务便民

两会声音: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捷视飞通观点:建设服务型政府,除了简政放权,更重要的是要做到“以技术促进效率的提升”,打通各职能部门之间的信息“阻隔墙”,促进部门之间的高效协同,从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捷视飞通行动:

辽宁省盘锦市视频云通信系统

让政务沟通不再“卡壳”

教育公平

两会声音: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教育投入继续向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发展民族教育、特殊教育、继续教育和网络教育。

▶捷视飞通观点:教育承载着未来,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保障,也是每一个家庭的殷切希望。不过由于城乡、区域发展不均衡,教育资源实质上日益向发达地区聚集,在全国范围内来看,东部优于西部,城市优于乡镇,重点学校优于普通学校。小捷认为,教育资源的不均衡,固然有其历史地理因素,但是通过信息化技术抑或可以另辟蹊径。譬如,借助互动录播教学、线上点播等方式,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并促进其下沉,从而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推动教育发展均衡。

 

消费者权益

两会声音:创新食品药品监管方式……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全

▶捷视飞通观点:虽然一年只有一次3•15维权晚会,但是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需要天天行动。十九大指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社会主要矛盾的重要方面,物质幸福时代已经结束,人民日益关注服务及体验,消费者诉求也将随之改变,对于这种新的形势,做到“及时反应、及时处理”才能最大程度地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信访形式创新

两会声音:创新信访工作方式,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捷视飞通观点:信访制度是密切干群关系、倾听民声民意的重要渠道,信访人往往都是有实际诉求的普通人,以社会弱势群体居多,保护好这部分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社会公正的重要体现。然而,对于很多人来说,信访的“路”却十分漫长,费时费力。小捷认为,信访形式的创新在于透过信息化技术,突破地理空间的局限,“把信访搬到群众家门口”,才能及时有效地解决群众诉求。

平安中国

两会声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加强社区治理。推进平安中国建设。

▶捷视飞通观点:平安——是每一个中国人发自内心的企盼,诸如“平安是福”“出入平安”“平平安安”等名词几乎成了全民口头禅。深化建设“平安中国”是新形势下加强社会综治治安的必经之路,它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是民心所向。按照“科技引领、信息支撑”的建设思路,大数据、云计算、图像识别等技术使得平安中国建设日益科技化、智能化,尤以“天网系统”的应用成效最为引入关注。与之相同,在广大的乡镇地区,国家也提出了“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实现基层服务和管理精细化精准化”的建设目标,强调推进平安乡村(即‘雪亮工程’)建设的意义,切实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安全感。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