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2017国内投影销量破316万台 NEC进前五

——2017投影销量破316万台
2018年03月21日 10:01  来源:视听圈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对于过去的2017年投影市场,许多行业人士都共同给出一个评价,去年是一个“纠结和复杂”的行业局面。一方面家用消费娱乐市场却迎来大爆发,让一些押宝智能微投、激光电视等新兴厂商获益颇丰。而另外一方面,传统投影产品(教育、商用)面临着增长乏力的局面,这让许多只固守在商教市场的投影老牌力量的日子有点不好过。

投影销量

有行业人士表示,去年投影市场这种结构性不平衡,也进一步改变了行业品牌间实力对比。根据IDC最新发布《IDC 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投影机市场跟踪报告》也印证了投影品牌集中化程度也在进一步加强。

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投影机市场总出货量突破316万台,同比增长25.8%。而销量前五位的五大品牌差不多占据整个投影市场一半的份额,其中专注于做智能微投和激光电视的极米以26万台左右的销量挤进前三,仅次于爱普生和明基两大投影巨头。


这份年度销量TOP5榜单中,除了极米以黑马之态“跑进”前三甲之外,其他四位都是投影圈的老炮力量。爱普生依然凭借着核心技术优势和强大产品实力以破50万台的销量,继续稳坐第一宝座。DLP阵营第一品牌则激光和4K两大维度发力,同时在商务市场力推智能投影机,继续保持对爱普生的跟跑。


索尼和NEC这对日系“兄弟”投影品牌,借助核心技术优势保持产品创新,深度挖掘教育、家用、工程等细分场景以及庞大商务用户群体,提升自身和渠道的综合解决方案以及服务能力,分别抢占了第四和第五的位置。

而曾经和爱普生在国内投影市场争夺过多年的第一的日系老牌日立,已经在前五榜单很难出现。日立这个昔日在国内投影市场的风光品牌逐渐在市场上被“非主流化”,主要是从3年前离开鸿合科技之后的后遗症还没有恢复,这两年在渠道端不断在调整,再加上投影机产品布局上也没有什么亮点,因此就造成日立投影机在国内投影市场很难“出头”。

一位渠道人士表示,日立在投影行业江湖地位已经被日系兄弟品牌NEC取代了。NEC投影机2015年成功牵手鸿合科技之后,这几年每年都在进步,尤其去年NEC投影机在国内投影市场更是动作连连,特别是在产品线覆盖方面以及渠道推广方面则是重拳出击。在高端工程投影机和商务投影市场打出多张“重要”牌,成为去年投影市场当中声量始终保持热度指数最高的品牌。


在去年市场最旺季的第三季中,NEC还挤进过前三甲。由于家用消费型产品没有积极发力,从而在全年年度整体销量中最终定格在第五的位置,但这几年NEC一直保持前五并在销量上保持较高的增长率,这充分说明NEC投影机在国内投影市场地位逐渐在被加固。

此外,细观这份销量榜单中可以看出,要进入前五必须要达到20万台以上的销量,而这个标准门槛对于许多专业投影品牌来说是很大“压力”。在这样的市场态势下,排名靠后的投影品牌要想挤进前五,可能要更挤进,不能按常规思路出牌。必须推动显示产业进入品质竞争时代,加速技术创新和新产品上市,重新规划显示方式投入,加强对激光投影机、LED光源智能微投、4K家用产品等热门性产品导入,只有这样或许才能有争夺主流品牌的资格。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